阿尔卑斯的四类高阶户外玩法
2011-02-14   作者:  来源:和讯奢侈品
 
【字号

    如果你是一个车技娴熟、体力超群的山地自行车好手,建议你一定得造访法国阿尔卑斯山的阿尔普迪埃兹(Alpe d’Huez)。“环法自行车赛”中最艰苦的高山路段“二十一弯”(21 Bends)就位于此。能骑完这段山道,方显卓越骑手之本色。 
    瑞士格施塔德(Gstaad)的高峰“冰川3000”(Glacier 3000)在2007年夏天新建了一座轨道长达1公里的高山滑车(Alpine Coaster)。在海拔3000米的冰川上感受过山车的刺激,全世界独此一家。
  到了瑞士,一定要乘坐少女峰齿轨火车登上少女峰(Jungfrau)。走出这个欧洲海拔最高的火车站就有北极犬拉的雪橇在等待你的到来。别忘了在此给亲友寄张明信片,它会盖上欧洲海拔最高邮局的邮戳。
  滑翔伞是一年四季里阿尔卑斯山中盛行的体育活动,它还是今天人类实现飞行梦想的最简单手段。遇上一个好天气,为何不试着坐滑翔伞从空中观赏一下山区的景色呢?如果你喜爱飞行,用几天时间参加一个滑翔伞课程,就能掌握翱翔蓝天的秘密了。

  家庭游推荐

  要想一家老小在一起度个快乐的假期,就到法国阿尔卑斯山的雷盖茨(Les Gets)去。这里海拔不高,四季温暖,适合初学者滑雪和夏季健行。雷盖茨的一切似乎都是为了服务家庭旅游而设计的。为了游客安全和环保,旅游旺季时一切车辆在白天禁止进入小镇。当地的旅馆少有奢华,倒是替举家度假的人们想得很周到。为一个家庭准备的客房里不仅有厨房,还有与成人睡房相隔的儿童房。就连在当地出售的旅游纪念品也考虑到了各个年龄游客的需求。

    儿童游推荐

  冒险乐园(Adventure Park)是为那些认为滑雪和登山还不够刺激的孩子们特设的。架设在森林中的悬空索道、吊桥和滑索,会让孩子们度过惊心动魄的一天。家长尽可以放心,每组参加“冒险”的孩子们都有经验丰富的向导率领,每人身上也都系着牢固的保险绳,在空中万无一失。

    情侣游推荐

  “精美”是用来形容瑞士格施塔德小镇最合适的词。当地的瑞士木屋、小商店和餐厅尽管风格各异,但都精致、漂亮,营造出一种美丽、温馨的浪漫。由于格施塔德海拔不高,气候温和,最适合希望寻找一处世外桃源的情侣度假。小镇彩虹旅馆的蜜月套房、情侣套房中设有私人Spa,卧室床头的双人浴缸有一半延伸到阳台上,苍茫雪山似乎伸手可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绕不开的大溪地 旅行者的天堂 2010-12-27
· 旅行中用好金钱的N项法则 2010-12-24
· 圣诞假到 Shopping 旅行全攻略 2010-12-20
· 跨年旅行推荐:浪漫欧洲新年自由行线路 2010-12-20
· 旅行社责任险人身伤亡责任限额最低20万 2010-12-16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王迎晖:连续降雪相当于一次加息·[思想]从进口产品量价看结构优化紧迫性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