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呼唤收藏级翡翠拍卖
2011-01-31   作者: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近些年,国内艺术品拍卖发展迅速。1994年开始第一场专业艺术品拍卖,拍卖成交仅在市场份额中占了微不足道的一点。到2010年时,拍卖市场成交惊人,频频爆出亿元天价,拍卖会已成为中国艺术品最大的市场。
  与这么繁荣的景象不协调的是,专业的翡翠拍卖却一直没有踪影。原因何在?专家们分析,这主要是因为各大拍卖行缺少翡翠方面的专业人才,拍卖的翡翠在品质和价格上不够精准。翡翠爱好者虽然数量最为众多,但却吸引不来。
  万瑞祥翡翠俱乐部是国内最早的专业翡翠俱乐部,最早提出“收藏级翡翠”的概念。2011年1月16日,万瑞祥翡翠俱乐部与甄藏拍卖合作推出收藏级翡翠专场拍卖,推出八十余件市场上难得一见的,价格不高的收藏级翡翠,其中很多翡翠定位精准,非常符合收藏家的要求。
  一只冰种三彩手镯,质地非常干净温润,底子细腻洁白,难得之处是黄色、绿色都非常鲜艳,以15万元成交。一只冰糯种白翠发财猪,种质细腻温润,白翠干净,略有黄翡点缀其中,小猪形态饱满可爱,寓意祥瑞,以1800元成交。此外还有高翠满绿手镯、玻璃种满绿翠福瓜坠、冰种黄翡金蝉图章、冰种黄翡马上封侯佩、冰种翡翠毛主席像章都是非常少见的收藏级翡翠。还有很多有特色的翡翠小品,如冰种艳绿翡翠戒指、翡翠核桃,以无底价形式拍卖。总成交率69%,成交额100余万。
  据了解,这是国内第一场翡翠专场拍卖会,以后还将定期举办。此次拍卖会选货、定价都非常专业,由于是第一次,成交额整体偏低很多,开始是最难能可贵的。
  2010年,翡翠价格暴涨,原因是翡翠原料价格大幅上涨。2010年最后一次缅甸原料“公盘”,以100亿成交额创历史最新纪录,越来越多的投资收藏者开始关注翡翠,但这个时候往往也是垃圾货满天飞的时候,收藏者更需要理性和学习,选对专业的翡翠市场,着手建立自己的收藏,才是“正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翡翠白玉原料价猛涨迎来入货时机 2011-01-17
· 2011品位投资关键词:翡翠原石 2011-01-10
· 索斯比展示中国皇家翡翠珠项链 2010-12-03
· 云南发现钻石与翡翠岩层 2010-11-19
· 翡翠收藏鉴别玉种很关键 2010-11-17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梅新育:解决失衡何须太心急·[思想]改革收入分配制度关键在政府转型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