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标签条形码 辨进口葡萄酒
2011-01-25   作者: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进口葡萄酒种类繁多,真假难辨,如果消费者稍有不慎,就会遭遇假进口葡萄酒的“伏击”。

    一些读者致电咨询如何辨别真假进口葡萄酒,记者为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目前,海口市场上进口葡萄酒种类繁多,真假难辨,如果消费者稍有不慎,就会遭遇假进口葡萄酒的“伏击”。如何有效辨别进口葡萄酒的真假?专业人士介绍,一个非常简便的方法,那就是仔细查看进口葡萄酒瓶标上的条形码。
  据了解,对进口酒类(不包含免税进口酒类),根据我国《食品标签通用标准》和有关规定,应加贴中文标签,中文标签上要求标注国家、产地、中国代理公司名称等。而中文标签上的条形码是有规律的,如原产地在中国大陆的葡萄酒,条形码的开头两位数字是“69”,而原产地在法国的葡萄酒,条形码一般以“3”开头(从30到37),原产地是英国的葡萄酒,条形码就以“50”开头,等等。通过仔细查看这些条形码,消费者可以了解自己所购买的进口葡萄酒来自哪个国家。
  法国(30-37) 意大利(80-83) 德国(400-440)
  澳大利亚(93) 智利(780) 西班牙(84)
  英国(50) 南非(600-601) 新西兰(94)
  希腊(520) 韩国(880) 奥地利(90-91)
  比利时(54) 瑞典(73) 新加坡(888)
  美国、加拿大(00—09) 印度(890) 罗马尼亚(594)
  海口专业人士介绍了常见进口葡萄酒条形码国家代码,作为鉴别的依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葡萄酒醒酒的最佳方法 2011-01-24
· 传统年夜饭搭配葡萄酒新感觉 2011-01-21
· 葡萄酒入门:陈年未必成佳酿 2011-01-13
· 澳洲葡萄酒的九大特点 2010-12-29
· “西夏王”向高端葡萄酒冲刺 2010-12-24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梅新育:解决失衡何须太心急·[思想]改革收入分配制度关键在政府转型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