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正处A股有史以来最密集的新股破发潮。
 不仅是创纪录的一日上市5只新股全部破发。1月以来,深沪两市上市21只新股,9只新股上市首日便破发。随着市场震荡,19日收盘已经有14只跌破发行价,破发率达66%,这一比例亦为A股市场罕见。 [详细]
 
 
破发潮成新年新风景 打新股成套牢代名词
2011年以来新股尤其是创业板和中小板新股的屡次首日破发,已经成为A股市场一道特殊的风景线。业内人士认为,新股持续的首日破发或意味着大盘将步入阶段性底部区域,同时也将倒逼发行人和询价机构更为谨慎的定价,投资者的打新热情也将暂歇。
5只上市新股全部破发 打新包赚时代一去不返
新股上市首日破发已经是近日市场常见现象,但同一天上市的5只新股全部破发则成为18日市场的一大奇景。风范股份、司尔特、新都化工、亚太科技、鸿路钢构5只上市新股18日全部破发。除鸿路钢构上午9点56分瞬间触及41元的发行价之外,其余4只新股全天成交价全部趴在发行价下方。
 
   以“三高”(高市盈率、高发行价、高超募比例)发行的新股,泡沫暂时破裂,这也引发投资者对新股的反思。在新股价格却屡创新高的背后,谁是助涨新股三高的“坏孩子”?
   在“三高”的过程中,保荐人的包装功夫“功不可没”。分析人士称,从实际操作过程,和最终定价的结果可见,询价机构的报价范围往往离不开IPO主承销商所出具的研究报告。从网下询价结果来看,新股叫价最高的还是以基金公司居多。[详细]
5只新股上市首日破发
新股频破发 市场何去何从
·新规后近5成新股破发 机构询价竞相哄抬系元凶
·新股破发潮再度袭来 发行制度改革势在必行
·破发引发阵痛 市场化发行仍应坚持
·2011首日破发率超三成 投行自卖自夸难辞其咎
·叶檀:不要拿市场化当新股破发的遮羞布
新股破发不是发行机制市场化改革的成果,而是竭泽而渔的后果,也是不公平发行机制的必然后果。
·董登新:“新股首日破发”期待“发行失败”
新股破发能有效抑制投资者非理性“打新”的热情,并有效打击网下询价机构的疯狂,从而迫使新股发行市盈率“回归”正途。
 
 ○新股齐破发前夜 基金仍在高价打新
 ○险资新年打新4次“中枪” 或失血1.46亿
 ○五新股首日破发 机构席位再赌6300万
经济参考网综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 责任编辑:刘砚青 美编:吴雪梅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