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 A股基金去年巨亏10%
2011-01-20   作者: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因屡屡精准把握A股市场走向,QFII的一举一动向来被中小股民视为“风向标”。然而,最新公布的理柏基金透视报告显示,2010年,QFII平均整体业绩大幅回落近11%,平均业绩跑输国内股票型基金,成为去年整体表现最差的一类机构投资者。

    QFII资产规模持续缩水

  理柏最新基金透视报告显示,已公布准确数据的17只QFII A股基金,上个月整体平均业绩下跌1.09%,落后国内股票型基金。而从2010年整体平均业绩来看,则是大幅回落 10.91%,表现同样不如国内股票型基金。据理柏统计,2010年,中国股票型基金全年平均业绩为0.44%。
  受业绩低迷的影响,QFII中国A股基金难以避免资产规模持续缩水的局面。继去年11月整体被小幅净赎回后,理柏最新的资产数据分析显示,整体QFII A股基金去年12月总资产规模初值较去年11月修正后终值114.82亿美元小幅萎缩0.84%至113.85亿美元。
  具体来看,在所有可得16只已公布实际资产数据的QFII A股基金当中,多数资产规模涨跌互现,Schroder China Equity Fund资产规模及净申购幅度均逾10%,投资者相对较为积极,但多数海外投资者依然相对消极。

  通胀预期左右市场信心

  A股市场面临的众多不确定性影响着海外投资者的持股信心。
  理柏亚洲区研究总监冯志源指出,2010年,尽管中国在经济增长上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然而中国股市表现反而在亚太股市中垫底, 经济的提速无法有效地反映在市场表现上,市场将目光投注在高速经济增长的背后所衍生的流动性过剩,资产泡沫、高通胀、人民币升值及加息等不利因素交迭,中国今年能否摆脱阴霾,须视这些问题能否有效根本地解决或控制。
  他认为,中国人民银行短短逾两个月时间内四次动用存款准备金率,彰显其收紧银根和抑制通胀的决心,也突显了中国通胀的严重性与控制的急迫性,加息预期将进一步强化,不排除春节前后人行就会有出其不意的加息举措,而在流动性过剩、成本推动及输入通胀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抗通胀正成为中国的一项长期的艰巨任务,也是左右市场信心的标杆。

  今年A股走势:QFII持谨慎乐观 望有15%-20%涨幅

  对于今年A股市场走势,从公开观点看,QFII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瑞银证券首席证券策略师陈李本周一表示,2011年中国股市全年呈现震荡格局,沪综指年底较年初或有15%-20%的上涨,而目前大盘离中期底部仅有10%的空间。
  陈李称,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往下10%就是底部,就是大盘2011年市盈率从1314倍降到1112倍左右,而高价股和中小盘股目前有超卖的因素,预计还要下挫15%-20%才能见底。全年值得关注的行业包括地产、消费及TMT(电信、媒体及技术)。他认为,房地产股普遍较重估价值折价15%以上,今年内或有多次超额回报的机会。
  李晶认为,2011年将是大盘股估值复苏年,创业板和中小板风险将比较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证监会将在港推“小QFII”业务试点 2011-01-18
· 2010年证监会新批13家QFII 2011-01-11
· 小QFII有大意义 2010-12-10
· 多家机构上报小QFII设计方案 2010-12-08
· 证监会:扩大QFII规模推进中小企业海外上市 2010-12-02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全球经济失衡下的中国再平衡战略·[思想]“拆迁条例”征求意见稿的立法解读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