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煤电:有再次提价可能
2011-01-14   作者:万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民族证券认为,由于不排除焦煤价格年内再次上调可能,西山煤电的高成长具有可持续性。
  该券商发布的报告点评称:
  国内主要钢铁企业近期上调2011年一季度主要钢材品种价格,为焦煤提价带来可能;国际焦煤价格上涨,也将对国内焦煤价格形成带动作用。2011年内不排除再次提价可能。
  公司所属焦煤资源以质优闻名。随着钢铁企业高炉大型化对焦煤质量要求的提高,公司所产焦煤的需求将被长期看好。焦煤资源的储备随着消耗逐年下降,焦煤的稀缺性将越来越突出,焦煤由优质到稀缺的过程决定焦煤价格易涨难跌。
  公司成长主要来自兴县二期项目、整合技改项目、后备资源扩张和集团资产注入。兴县二期进展顺利,预计2011年下半年投产,再增1500万吨产能;整合项目规划目标480万吨,两年后将逐步释放产能。
  公司积极获取后备资源,将保证公司中长期可持续发展。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1.21、1.68、1.94,具有估值优势,维持“推荐”评级。未来6个月内目标价35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西山煤电:盈利快速增长 2010-01-08
· 西山煤电:应对小煤矿整合“高看一眼” 2009-09-11
· 西山煤电:四大投资保障收益 2009-06-05
· 受惠高煤价 西山煤电薪酬两年暴增4.75亿 2009-03-12
· 西山煤电:从价格拉动转向规模扩张 2009-03-03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积极财政之“积极”已今非昔比·[思想]股市既要灭鼠也要防鳄鱼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