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私募看多今年股市 最高或至4500点
2011-01-13   作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2011年股市开市以来,大盘维持震荡,中小市值题材股更是连续回调,严重打击市场人气。错综复杂的2011年到底会如何演绎?在2010年业绩不俗且话语权大幅提高的私募们的观点或许值得参考。融资评级针对私募最新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针对2011年市场,私募最高看至4500点,但最低却看到2400点。
   
    2011年多数私募乐观

  2010年私募延续前几年高速发展势头,在业绩好于公募、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同时,规模更是空前扩大。2010年全年发行的信托产品总数高达488只,占有史以来发行总数近40%,其中非结构化信托产品数量高达312只。
  截至去年年底,全国可统计阳光私募投资顾问高达377家,共发行了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1234只,总体管理的资产规模已超1200亿元,私募已成为A股一股不可忽视的生力军,他们对市场话语权也在逐步提高。
  面对极端复杂的2011年,针对私募最新调查结果显示,75%的私募对2011年的A股市场持乐观态度,23%的私募持中性态度,仅有2%的私募对2011年的市场悲观。
  对2011年乐观的私募普遍认为,2011年中国经济增速虽然会略有下降,但并不悲观;上市公司25%左右的增速足够支撑市场走强;通胀水平在达到去年11月的高点后会开始向下。此外,金融、地产的低估值使市场下跌空间不大,所以私募认为目前市场已处于底部区域。
  悲观的私募主要认为,通胀会不断超预期,市场进入加息周期,紧缩政策使市场机会缺乏;同时,经济转型过程中,经济增速会出现下降,紧缩政策也会使经济基本面走弱。
  持中性态度的私募认为,经济转型期间,通胀会维持在高位,调控政策会随时出台,但由于目前市场处于低估值状态,市场下跌空间不大,市场维持震荡可能性极大。
  对于2011年整体走势,50%的私募认为市场将震荡上行,33%的私募认为市场会先抑后扬,13%的私募认为市场会先扬后抑,理由是春节前由于政府的政策已经明朗化,短期内再加息的可能性不大,低估值的状态下走出一波反弹行情的可能性增大,但随着经济的运行,会爆发出新的问题,通胀水平也会出现反复,市场会再度下行。认为市场会震荡下行的私募为4%。

  最看好新兴行业、消费

  对于2011年上证指数运行空间的判断,调查结果显示私募最高看至4500点,最低看2400点。
  其中46.67%的私募认为市场会位于2600点-3500点区间运行,呈震荡攀升格局。24.44%的私募认为运行区间在2800点-3800点之间。17.78%的私募对市场比较乐观,认为市场会走高至4200点,低位为2700点。更有2.22%的私募看高至4500点,而看跌至2400点的悲观私募也有8.89%。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821点,按照私募观点,指数下行空间似乎十分有限。
  货币政策收紧的程度,对市场走势影响极大,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私募认为,2011年货币政策会维持从紧的格局。对于市场极度关注的通胀,私募界也持较为一致的观点,认为2011年通胀会继续维持在高位,没有私募认为通胀水平会低于3%。
  具体而言,63.83%的私募认为CPI将维持在4%~5%的水平。21.28%的私募认为通胀水平会高达5%-6%,更有2.12%的私募将通胀看高至6%~7%。仅有12.77%的私募认为通胀会处于3%~4%水平,但这也超过了通胀的警戒线。
  最近楼市再次出现量价齐升的状况,特别是二、三线城市,房地产调控接下来会如何演绎?多数私募认为,房地产调控会进一步加码。就房地产股票而言,普遍的观点认为地产股估值偏低,已跌无可跌,可能出现阶段性机会,近几个交易日,地产股反弹或许正好验证了这一观点。
  对于2011年的投资机会,七大新兴行业、消费成为最受欢迎的品种,其次是蓝筹股,由于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估值修复引发的阶段性机会可能随时来临,周期性板块也会有轮动的机会存在。
  去年曾被绝大多数私募看好的医药股则被遗弃,仅18.18%的私募看好医药,经过长达两年的牛市后,医药股是否会在2011年迎来调整,不妨拭目以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私募如日中天 公募一败涂地 2011-01-07
· 道奇酷威首次私募基金模拟投资大赛收官 2011-01-06
· 私募基金将确定三种募资形式 2010-12-17
· 揭开中国私募的面纱 2010-12-16
· 掀起私募基金的盖头来 2010-12-16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积极财政之“积极”已今非昔比·[思想]股市既要灭鼠也要防鳄鱼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