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再失年线地产股上演"一日游"
2011-01-06   作者:记者 吴黎华/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在经历了2011年的“开门红”之后,沪深两市周三窄幅震荡,停止上攻步伐,沪指失守年线。资源股领跌大盘,拖累股指下行,前一交易日大涨的地产股则戛然而止,上演了“一日游”行情。由于股指表现疲弱,分析师对短期大盘走势发生转变,后市或将以震荡居多。
  消息面上,2010年12月份的通胀水平和2011年初的流动性状况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由于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超过七成的食品价格出现上涨,市场对于CPI数据的变化极为关注。此外,投资者对于新年的信贷释放能否刺激流动性也十分关注。由于年初新增信贷量一般较大,市场对资金面的缓解产生了一定预期。
  总体而言,分析师认为,市场目前犹豫不前,主要是对于宏观经济数据和具体政策走向预期尚未形成一致。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38.59点,跌14.06点,跌幅为0.49%,成交1352.65亿元;深指收报12647.63点,跌66.88点,跌幅为0.53%,成交1059.63亿元。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两市个股涨跌各半,除ST类外,共计有14只个股涨停。板块方面,水泥股领涨大盘,狮头股份涨停;机械板块表现出色,大冷股份、中船股份等涨停;煤炭股、纺织涨幅也居前列。黄金、有色、石油等资源股则居跌幅前列。
  周二爆发的地产股则偃旗息鼓,银行、钢铁也表现疲弱。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今年的调控政策力度仍然具有不确定性,板块的估值修复仍需等待时机。
  由于权重股表现疲弱,大盘整体不强,多数分析师认为短期大盘仍将维持震荡整理态势。
  国金证券认为,短期市场仍将受制于2850点或20日、30日均线的压制,后市将继续震荡确认10日均线的支撑。广发证券认为,上证指数反弹至30日均线和年线附近,基本完成了破位后的反抽动作,股指再度向上动力不足,后市难免再度步入跌途。
  西部证券则认为,2011年1月份,通胀压力持续下的政策与资金面将对股市表现构成压力。持续的通胀压力及紧缩政策也可能对实体经济产生不利的影响。在经过2010年4季度的大幅波动后,市场可能进入了震荡盘整阶段。市场中期的机会有待通胀和政策压力的缓解以及经济复苏的持续。1月份市场走势将以区间震荡为主,沪深300指数可能的主要波动区间为2800点至3400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沪指跌14点惜失年线 2011-01-05
· 沪指新年开门红 四连阳站稳年线 2011-01-04
· 沪指缩量涨0.68%窄幅震荡将持续 2010-12-30
· 沪指缩量反弹涨18点 终结五连阴 2010-12-29
· 半年线失守 沪指两日跌百点 2010-12-29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积极财政之“积极”已今非昔比·[思想]股市既要灭鼠也要防鳄鱼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