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事故道路免费救援
2011-01-05   作者:平安电销  来源:中国保险报
 
【字号

    随着异地出差、自驾游等越来越频繁,像电瓶亏电、轮胎爆破、电路故障等情况也相应增加。以前,车主只有出险时才会主动联系保险公司。近日,平安电销针对非事故车主推出了“非事故道路免费救援”服务,并将车险的作用由“出事赔钱”变成“日常应急”。
  平安电销一位机构的市场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是投保商业险的新渠道客户,只需拨打平安车险的客服热线,即使车主身在异地,平安客服人员也会通过救援系统联络合作厂商统一安排施救。一般情况下,平安会承诺45分钟内到达救援现场,且100公里内不限救援次数。
   
    老司机可享受保险救援服务

  在传统的购买观念中,车险仅仅被作为一种产品,投保人买的是一个叫做“以防万一”。然而,由于许多投保人是“老司机”,出险的机率很小,年年都往保险公司白送保险费。一位车险业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期以来,车险业客户服务仅仅注重对出险客户的理赔,往往忽视了那些一年或者几年不出险的优质客户。这就形成了“经常出险的客户享受优质服务,不出险的客户享受不到服务”的怪现象。同时,这就会让部分车主产生一种不平衡的心理。
  针对这种情况,一位多年经营车险业务的销售经理表示:“其实,增值服务不一定搞得轰轰烈烈,但一定要实实在在。平安电话车险与专业的救援公司进行合作,这种创新的经营思路首次将不出险的优质客户作为车险客户服务对象,改变了‘不出险客户享受不到服务’的现象,成为车险服务竞争的又一突破口。”
  “以前加班或有应酬晚了,回家路上突然爆胎或熄火了。况且女孩子力气也不够大,穿着职业装更不方便更换轮胎。现在只需拨打平安24小时客服热线,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就会安排救援人员,为车主更换备胎。”一位享受过平安电销“非事故道路救援”服务的王小姐表示,“一直以来,出事儿才找保险公司成为车主的习惯,但平安电销却将服务做在非事故发生时很是贴心。”
  据悉,“非事故道路救援”服务是平安为客户提供的特色服务内容之一,救援服务商在其救援网络覆盖范围内提供24小时全天候救援服务,除接电服务外,还包括紧急送油、紧急加水、更换轮胎、现场抢修、拖车牵引、吊装救援等。

  引领车险行业进入服务创新周期

  有保险业内人士表示,平安电销“非事故道路救援”服务的出现,将引领整个车险行业进入了一个服务创新的周期。“买车险不再单纯买产品,而是买的服务,或是一种享受。”
  据悉,截至今年底,平安车险已向电话车险客户实施5000多起非事故道路救援服务。而救援服务范围早已渗透至全国各个区域,除包括地级城市外,还囊括了大部分县级城市。
  “此项非事故道路救援服务的推出,很好地解决了‘远程交易后,客户关怀缺失’的问题。在该救援服务网络覆盖区域内,凡是投保平安电销的客户,一旦遇到故障,只需拨打95512客服专线申请救援,即可免费享受的非事故道路救援服务,为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平安电话车险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继续表示,“在目前实施的救援服务过程中,平均每起派车时间为10分钟,现场救援服务平均完成时间为45分钟,拖车服务平均完成时间为60分钟。而引起故障的主要类型包括,电瓶亏电、轮胎、电路故障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为省车险保费车主钻空得不偿失 2010-12-23
· 车险承保理赔可自主查询 2010-12-22
· 北京车险费率浮动新方案出炉 2010-12-22
· “快赔”成电话车险新卖点 2010-12-21
· 电话车险年底促销主打“服务牌” 2010-12-1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