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福禧年年
2010-12-29   作者:国泰人寿  来源:和讯保险
 
【字号

    新年伊始,国泰人寿养老保险推出“国泰福禧年年年金保险(分红型)”,该款产品集养老年金、生存金、祝寿金以及分红收益于一体,兼具身故保障。产品提供多种交费年期以及养老年金领取年龄,客户可根据自身经济情况和未来养老规划灵活选择。
  据《卫生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显示:到2050年,中国人口平均预期寿命可以达到85岁,平均寿命的延长加上持续降低的出生率,使得中国逐渐步入老龄化国家行列。数据显示,2007年底,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超过1.53亿,占总人口比重达到11.6%,而专家预计,中国人口老龄化已进入快速增长期,到2014年将突破2亿人,2026年将超过3亿人,2041年更将达到4亿人,社会将步入深度老龄化阶段,中国将面对“未富先老”的窘况。
    老龄化引致日益攀升的医疗费用和生活成本,加上中国典型的“4-2-1”(2个年轻人抚养4个老人和一个小孩)倒金字塔家庭结构,使得“如何养老”成为民众最关注的议题之一。针对这一问题,国泰人寿精算人员指出:“能够安享晚年是每个人追求的最终生活目标,如果想要拥有这种幸福,就需要及早为自己规划晚年生活。基于社会基本养老保险覆盖面有限且保障较低,建议消费者可以通过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以补充社保的不足。”

  投保案例:

  35岁的福先生,计划在65岁退休。福先生投保了“国泰福禧年年年金保险(分红型)”,保额10万元,选择20年交费,65岁领取养老年金。从保单生效一周年起至64岁对应的保单周年日,福先生每年可获得5000元的生存金,作为健康体检费、全家旅游金等;65岁退休后,福先生每年领取2万元(每月约1670元)的养老金,一直领到89岁,保证领取20年,轻松养老,子女省心。若福先生活至90周岁,福禧年年还会献上一笔高额祝寿金20万元。
  另外“福禧年年”为福先生提供三大账户。其一,在退休之前,福先生享有10万元的“身价保障账户”;其二,“生存金累积生息账户”,福先生可选择每年“定期”将生存金及养老年金转入此账户,等到领取时还额外享有一笔丰厚的利息;其三,“终身红利账户”,在保险期间,福先生可分享公司经营成果,年年参与分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国泰人寿宣布:已实行两岸异地核赔理赔 2008-12-22
· 国泰意外宝 2010-07-12
· “好儿郎”年金保险 2010-12-20
· 阳光普照两全保险E款 2010-12-15
· 2011年逾千亿保险资金有望入市 2010-12-2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