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楼市年末逐渐回暖
2010-12-28   作者:  来源:上海证券报
 
【字号

    上周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开始逐渐回暖,除深圳出现价格小幅调整外,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出现量价回升。
  “楼市的升温使部分刚性需求走出观望,年底首次置业的婚房需求及改善型需求增加,加上对未来市场预期的不确定使部分潜在需求提前出手,上周市场成交大幅增加。”戴德梁行中国区综合住宅服务主管蒋尚礼表示。
    戴德梁行提供的数据显示,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大幅上涨,成交面积36.69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1.9%,成交套数3499套,环比增加22.3%,中低价位的中小户型产品销售占比增多。
  上海也有所表现,商品住宅销售量止跌回升,共成交约13.5万平方米,环比上周涨幅为10.3%;成交套数为1628套,较上周增加243套,环比上升17.5%。成交均价涨至22061元/平方米,环比上周上扬10.4%。
  年末,广州楼盘上市量倍增,持续推动市场成交量攀升。本周广州市商品住宅成交约19.6万平方米,环比大涨73.1%;成交套数为1689套,较上周增加700套,环比增幅为70.8%。
  深圳虽然成交均价18422元/平方米,环比下跌5.4%。但是,成交量仍然有不俗的增幅,成交面积9.62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4.8%,成交套数1170套,环比增加27.7%。
  蒋尚礼表示,四大城市的销售明显回暖,是因为在年底回笼资金的压力下,近期打促销折扣牌的楼盘开始多起来,且促销力度比之前加大。而部分新近开盘的项目由于较强的品牌效应及较好的性价比,引发刚性及投资需求年末的入市信心,推动市场成交再度回升。
  效应及较好的性价比,引发刚性及投资需求年末的入市信心,推动市场成交再度回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再次加息对楼市冲击有限 2010-12-27
· 加息效应叠加楼市向买方市场偏移 2010-12-27
· 香港连出5招消减百年楼市泡沫 2010-12-27
· 环首都经济圈带热河北楼市 2010-12-27
· 海南楼市回暖应避免通胀预期推动房价上扬 2010-12-24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张健:保障基本民生政府责无旁贷·[思想]孙兆东:CPI“破5”缘何加息迟滞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