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统计局:11月房价同比涨9.1%
2010-12-14   作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12月13日,北京统计局发布了1-11月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进入11月以来,北京楼市再现火热局面,新建商品住宅不但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二手房市场交易回暖迹象也非常明显。
  “虽然今年处在调控期,但房地产开发投资金额与去年相比仍呈现上涨态势,尤其是住宅投资上涨幅度超过80%。”“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前调控环境之下,开发商对于未来市场的预期仍然比较高,尤其是在住宅市场。
    据统计,11月份北京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为205.8万平方米,环比10月份上涨了20%,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151万平方米,环比10月份上涨16%。此外,11月份全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1%,涨幅比10月回落2个百分点;环比价格上涨0.2%。
  张月表示,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目前市场需求主体是刚性需求,而且大部分是首次购房。需求的增多为房价上涨提供了一定的动力。目前市场呈现量价齐升的现象,可能会促使有关部门出台第三次调控政策。
  张月认为,随着预售资金监管政策的实施,开发商获得资金的难度将会更大。如果调控政策继续深入执行,将可能会使目前量价齐升的现状有所改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中国房价20%的降幅不可期 2010-12-13
· 官方发布的房价缘何如此“特别” 2010-12-13
· 统计局: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0.3% 2010-12-10
· 房价“泡沫”在那里? 2010-12-09
· “科学”预测房价下跌? 2010-12-09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张健:保障基本民生政府责无旁贷·[思想]孙兆东:CPI“破5”缘何加息迟滞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