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上涨0.86%
2010-11-29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受日元汇率下跌等因素影响,29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86%。
  当天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下跌至84比1水平,为近两个月来新低。出于投资者对出口企业业绩好转的期待,电机和汽车等出口类股买盘先行。同时,最新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节日期间决定增加购物的人数从去年的8%增加到10%,这也鼓舞索尼等出口类股上涨。
  尽管韩美联合军事演习令市场担忧朝鲜半岛局势,但当天韩国股市小幅高开,稳定了投资者情绪。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在以上利好因素下早盘高开超过0.5%。但由于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扩散的担忧仍然困扰市场,26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下挫,加上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后半涨幅收窄,到早盘结束时上涨0.30%。
  午盘以后,中国香港股市上扬,提振市场信心。日元汇率依然处于相对低位,出口类股继续向好。海外资金也持续流入东京市场。以上因素推动日经股指午盘后涨幅有所扩大。
  行业类别上,海运和券商股涨幅居前。个股方面,索尼、丰田、东芝上涨,三井住友银行和三菱UFJ等银行股也全面上扬。
  到29日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86.43点,收于10125.99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7.78点,收于874.59点,涨幅为0.90%。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上涨86.43点 2010-11-29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上扬0.30% 2010-11-29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微涨 2010-11-26
· 19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上涨0.09% 2010-11-19
· 18日东京股市日经指数大涨2.06% 2010-11-18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黄祖斌:中国银行业的利差低于国际同业·[思想]财经洞察:“气荒”濒临 何以解忧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