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玉米期价继续下跌
2010-11-23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受到基金持续抛盘打压以及美元回升的压力,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期价22日继续回落。受到利好天气因素的推动,大豆期价大幅反弹,小麦期价小幅上涨。
    当天,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下跌5.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5.1525美元,跌幅为1.1%。小麦12月合约上涨1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455美元,涨幅为0.2%。大豆1月合约大涨20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2.215美元,涨幅为1.7%。
    美国百利金融集团高级农产品期货分析师蒂姆·汉纳根当日表示,由于美国农业部先前发布的11月份农产品供需报告标志着本年度农产品供需基本面利好消息的终结,基金已经连续三周在农产品期货市场上减持多头头寸,预计未来几周基金抛盘还将继续。
    由于市场担忧爱尔兰债务危机蔓延,并使全球经济增长以及能源需求受到遏制,汽油价格跌至近5周新低,而截至11月12日前的一周,美国乙醇库存上涨4.1%,升至10月1日以来的新高,令市场对玉米需求前景感到悲观,刺激投机力量加大在玉米市场上的抛盘力度。当日基金在玉米市场上售出约15000手合约。
    天气预报显示,美国大平原西部地区硬红冬麦种植带天气继续保持干燥,这将令当地冬麦作物质量受到影响。而巴西和阿根廷大豆种植带未来7天至10天仍将面临极度干燥的天气,将进一步放缓当地大豆播种工作,从而有力提振小麦及大豆期价。
    交易员表示,由于前一交易日大豆期价暴跌3.3%,引发空头回补,加上现货市场持坚,均为大豆期价提供支撑。
    美国农业部当日公布的上周美国农产品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小麦出口检验量为1378.5万蒲式耳,玉米出口检验量为2440.6万蒲式耳,大豆出口检验量为4276.3万蒲式耳,均不及此前一周以及分析师预期。
    汉纳根表示,由于美国小麦年末库存超过8亿蒲式耳,为20年以来的新高,除非美国冬小麦在冬眠期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影响供应,否则在明年春天之前,国际进口商将正常进口美国小麦,今年夏天的恐慌性购买很难重现。因此,在这段时间美国小麦出口将不再成为影响小麦价格的主要因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湖北"三聚氰胺玉米奶"事件追踪 2010-11-23
· 中国玉米4年来首次进口 2010-11-22
· 大成集团:玉米地里“长”出新兴产业 2010-10-20
· 芝加哥玉米期价再创两年来新高 2010-10-13
· 荷兰合作银行预计玉米价格将上涨 2010-09-28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黄祖斌:中国银行业的利差低于国际同业·[思想]财经洞察:“气荒”濒临 何以解忧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