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30点迭创新高 中石油解禁涨1.25%
2010-11-08   作者:  来源:和讯股票
 
【字号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指数强势震荡走高,个股行情异常精彩的走势。而且,呈现出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市场热点渐有切换的趋势,即一方面是前期强势股的倒戈,比如说稀土永磁、有色金属股等品种相对疲软,但另一方面则是重组股、小盘股反复活跃,推动着市场的涨升。二是市场涌现出新的炒作主线,不仅仅是指类似于明星电力等基本面有业务亮点的个股持续暴涨,而且还指科达股份等为代表的IGBT等新产业热点股,此类个股的活跃,推动着市场的强势行情,如此来看,大盘短线仍存在着进一步活跃的空间,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可积极跟踪新生热点。

    岛型反转 还需要时间验证

    强势也好,弱势也罢,崭新一周的首个交易日总是会给人以期待的。虽然上周五的走势“超强”,但这实际上给本周行情埋下了不确定因素,在已经出现了强势跳空缺口后,再强劲上扬的可能性是很低的,而周一在小牛市中往往正是构造缺口打退空方的绝佳机会。
    早盘股指高举高打,虽一度回补跳空缺口,但在资源股强势反弹带动下,股指再度站上3150短线强弱位。从技术角度而言,站稳3150位,则下面就能上看3200整数大关,因此不回破3134点,后市将继续震荡向上展开攻击过程。
    从盘面看,中小盘股中的通信,环保再加上农业,医药,构成了今天活跃个股的中坚力量,操作上继续维持持股“舍”超涨个股的策略之外,也要记得,有超涨个股要抛就有滞涨个股能够介入,而目前股指轮番走高打的就是“滞涨”这二字的招牌,有细心研究功课的股友不妨保持仓位滚动操作。
    从今日开始,各位一定特别要关注这个缺口是否回补掉,如果三天不补将有望形成超级“岛形反转”,行情向上的目标可能会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而孤岛十字星是空中加油!还是短期见顶?我们还需要继续判断。

    机构观点 分批低吸

    金百灵投资:今日A股市场主要有两个显著特征,一是资源股等品种冲高回落,意味着“美元贬值效应”对资源股的做多能量有所降温。二是大盘行情依然强硬,个股热点渐趋发散,不仅仅体现在航天军工股的火爆走势,而且还体现在上海本地股等品种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看来,市场短线已摆脱了美元贬值对资源股做多效应递减的负面影响。而且,本轮A股市场的涨升除了“美元效应”的推动力外,还与这么两个因素有着极大的关联,一是我国经济数据的进一步乐观,尤其是PMI指数的环比回升说明产业结构的转型已渐现曙光。二是央行关于进一步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表述,意味着A股市场所面临的流动性依然乐观,所以,大盘的活跃基础依然扎实有力。既如此,当前A股市场存在着进一步活跃的趋势,热点也有望随之转向。
    华讯财经:大盘高开于3100点上方,虽突破了3096-3021点缺口压力,但其本身的高开给市场再次留下了缺口,带来了向下牵引力。均线系统多头排列,大盘仍处在上升轨迹中运行,但往上攻击的步伐显得越来越不轻松;量能看,成交量基本与昨日持平大盘高处的抛力或者说出逃意愿在赚钱效应包围下不大,只是热点板块已由有色扩散到四面开花。

    板块动态

    1、今日迪斯尼板块个股开盘接近疯狂,强生控股涨停,大众交通、百联股份、龙头股份、陆家嘴大涨逾8%。是早盘最为活跃的板块。今年上海有关部门围绕迪士尼项目建设,将主要完成土地储备、居民动迁、外围大市政等前期准备工作。日前,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已悄然开工,迪士尼乐园一期地块涉及的黄楼镇四个村,如今4.12平方公里的拆迁工作已经全部完成,配套及外围工程正在建设中,乐园的大规模建设将于近期启动。
    2、前期表现优异的有色金属板块今日几乎全线飘绿,中色股份领跌跌逾4%。中国铝业、广晟有色、金钼股份、西部材料、中科三环均跌幅2%。
    3、今日开盘后,农业板块一路上涨,其中种子股领涨。丰乐种业、敦煌种业冲击涨停。登海种业、隆平高科均涨逾5%。
    4、之前沉寂许久的地产板块终于在今日爆发,整体表现良好,几近全线飘红。其中中润投资涨停,地产龙头万科涨逾2%;招商地产、保利地产大幅上涨,其他地产股亦有不错的表现。

    市场聚焦 周小川或用股市筑池圈热钱

    1、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前夕,美国启动第二轮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全球流动性泛滥的暗潮再次涌动。中国如何汲取前人的教训?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就监管入境“热钱”所作的“池子”比喻引发了市场“筑池何处”的激辩。
    2、近期美国的一举一动都令市场为之振奋:继美国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获胜及美联储开启二次量化宽松大门之后,5日公布优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亦令美股上周完美收官。美股周线实现五连阳,欧洲及亚太股市上周表现亦极为突出。
    3、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6日在银川会见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尚福林表示,证监会将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的实际需要,积极培育上市公司,完善上市公司内部治理结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沪指大涨42点 指数创新高站上3100 2010-11-05
· 两市周四高开高走 沪指收报3086.94点 2010-11-04
· 沪指剧烈震荡跌8点 盘中创新高 2010-11-02
· 沪指涨2.52%收复3000 2010-11-01
· 沪指飙升75点 创业板迎解禁大涨4.04% 2010-11-01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李东燕:中国定位国际组织新角色·[思想]王长江:防止改革“碎片化”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