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币理财产品增多投资者需谨慎
2010-11-03   作者: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体:

    上周(10月21日-10月27日),共有17家银行发行了209只理财产品,较上个统计周期大幅增加59只。其中,交通银行发行数量仍然最多,发行产品66只,占总体发行数量的31.58%。  
    上周发行的209只银行理财产品中,组合投资类发行数量占总发行量的40.67%,共发行85只,同比减少了8个百分点。处在第二位的是票据类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80只,占总体发行数量的38.28%,同比大幅增加26.28个百分点。处于发行数量第三位的是债券投资类理财产品,发行数量30只,占总体发行数量的14.35%。信托贷款类排在第四位,发行9只。结构型和权益投资类本周发行较少,分别发行3只和2只。综合来看,票据类理财产品发行大幅增加,债券投资类有所减少。
    上周另一重要特点是,外币理财产品的数量开始增加。数据显示,上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外币理财产品发行67只,占发行数量总体的32.06%。外币银行理财产品中发行数量最多的仍然是美元产品,发行24只,同比大幅增加14只;发行第2位的是澳元产品,发行14只;发行第3位的是港币产品,发行11只。本周外币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有所增加,且品种大都为固定收益型,但是当前人民币升值预期强烈的情况下,投资者还是应谨慎选择。
  上周共有79只人民币理财产品到期。到期的产品收益率排名前十名,从投资领域来看均为信托贷款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专家提醒:短期理财产品"门道"多 2010-11-02
· 提高收益或为吸收存款 银行博弈短期理财产品 2010-11-01
· 搞清理财产品分类 适合才最好 2010-11-01
· 在售银行理财产品[2010-10-29] 2010-10-29
· 短期理财产品收益有望水涨船高 2010-10-28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让创业板回归“创业”本能·[思想]仅凭“定量宽松”难救美国经济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