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后理财产品收益提高0.2%
2010-11-03   作者:  来源:沈阳晚报
 
【字体:

    近日,有机构预测10月CPI可能超4%,这无疑增加了再次加息的可能性。日前,中国进入加息周期已被公认,如果说第一次加息只是心理层面影响,那其后的加息举动,则很可能是动真格,对市场的冲击与影响也不可不防。
  昨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今年首次加息后,银行已将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整体提高了约0.2个百分点,而为了应对再次加息,银行还主动调短了理财产品的期限。

    理财产品收益提高0.2%

  都说加息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将“水涨船高”,事实是否如此?昨日记者进行了采访。记者首先来到工行北站支行,看到正有市民咨询此事,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发售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270天,年化收益率3.1%,比加息前涨了0.1%。“一年定期存款利率加了0.25%,理财产品怎么才加0.1%?”“在银行存款1年利息为2.5%,理财投资9个月收益就达到3.1%,还是很划算的。”听了银行人员的解释,该市民还是选择了购买。
  农行、中行、兴业的理财师也表示,加息后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增加了0.2%至0.3%。目前中行投资期限2个月的产品,年收益已达2.5%,相当于一年期定存利率。

  投资者青睐短线产品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以两个月至三个月为主。“为什么中长期产品减少了?”
  中国银行沈阳分行和平支行理财师表示:“国家统计局将于11日公布10月CPI数据,据说可能继续攀升到4%,如此态势下,央行再次加息的猜想也越来越多。为了应对再次加息可能,银行最近发行的产品以两个月至三个月为主。”
  市民对此买账吗?投资者白先生表示,现在不太敢做长期投资品种,尤其是银行理财产品不可以提前赎回,一旦央行再加息,资金收益就会受到影响,所以半年以内的产品受青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专家提醒:短期理财产品"门道"多 2010-11-02
· 提高收益或为吸收存款 银行博弈短期理财产品 2010-11-01
· 搞清理财产品分类 适合才最好 2010-11-01
· 在售银行理财产品[2010-10-29] 2010-10-29
· 短期理财产品收益有望水涨船高 2010-10-28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让创业板回归“创业”本能·[思想]仅凭“定量宽松”难救美国经济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