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剧烈震荡跌8点 盘中创新高
2010-11-02   作者:  来源:和讯股票
 
【字体: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较为明显的特征,一是盘面震荡较为激烈,伴之而来的是成交量的放大以及个股行情的严重分化。比如说稀土永磁材料股在本周的回落行情,再比如说有色金属股的分化走势等等。二是外围市场出现了新的变局,主要是澳元利率的回升,印度也加度提升拆借利率,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美元的走势以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走势,这其实隐含着大盘短线走势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也意味着热点将趋于分化,看来,周三的A股市场走势不宜过分乐观,在此背景下,建议投资者操作宜谨慎。

    宽幅震荡 主力只为震仓

    今天消息面相对比较平静,外围市场美元的反弹,给资源类板块造成一定的压力。果然早盘有色冲高,午后就快速回落,资源股的大幅震荡,给滚动操作者带来了很大的机会。另外美国中期选举之日,最迟明天就能知道选举结果。市场普遍预测民主党将失利。这将导致没有调整相关应对当前危机的策略。技术上已经严重超跌的美元指数是否迎来反弹契机,值得密切关注。
    今天盘面热点的表现明显杂乱无章,资源类板块震荡加剧,新兴产业板块普遍出现微调。银行地产板块表现也是昙花一现,核电板块较为活跃,不过能不能持续走强还要打个问号,消费板块出现转强迹象。整体上,目前大盘几个股的表现还没有出现异常现象,大盘属于正常的强势震荡格局。
    技术上看,周一强势突破3478-3361点连线的压制,今天刚好回抽该位置并获得明显支撑。从大盘的运行趋势看,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基础更加扎实,基本可以确认今天的回抽是有效的。接下来大盘将向上回补4.19缺口,甚至不排除挑战3250点压力。

    机构观点 分批低吸
 
    金百灵投资: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持续震荡走高的红色星期一走势。盘面显示出,涨升的动能主要来源于两个,一是资源股,二是创业板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股。而且盘面还有两个明显的特征,一是资源股与创业板等为代表的小盘股,由原先的冤家聚头变成了协同上涨的态势。只不过,当资源股活跃时,小盘股的冲劲略下降。二是赚钱效应依然突出,持续大涨的个股比比皆是,这有利于大盘行情向纵深发展。但是,由于这么两个因素的存在,一是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二是资源股的背景并不宜乐观,尤其是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并未有明显的反弹,所以,涨升基础并不扎实,故建议投资者不宜对后续行情的空间有多大的乐观期待,但可以期待的是小盘股等新兴产业股的活跃空间。
    华讯财经:影响本周股指运行的消息面在于外围。本周美联储、欧洲央行等发达国家的最新利率政策备受市场关注,另外美联储关于量化宽松政策的具体金额及实施方案也决定了未来一段时间全球流动性的总量。人民币升值和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高的态势近期不会改变,而升幅则影响股指反攻高度。操作上,投资者可积极关注沿5日线上行的强势品种,并适当参与。关注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抗通胀品种,军工为首的重组个股,依旧有强烈补涨要求的二线蓝筹品种。

    板块动态

    1、今日核电核能板块逾半个股上涨,板块平均涨幅逾1%。核电行业是明显的投资拉动行业,近期我国要大幅提高核电发展规划,国内核电将迎来建设高潮。今日兰太实业、中核科技涨停,大唐发电涨4%。
    2、军工航天今日早盘小幅上涨,板块平均涨幅达1.35%,主要受昨日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十二五”减少央企数量的消息影响。今日,中航重机、航天通信、中航精机、中航动控、中核科技涨停。
    3、临近收盘,有色板块走势稳定,金钼股份涨停、中孚实业、中色股份、吉恩镍业均涨逾7%。有色板块今日震荡加剧,不排除震仓洗盘。对概念类小金属,继续参与确实需要勇气。估值非常高,上涨更多的是依托资金热情推动,现在再从有色概念类小股票上赚到的钱基本可以定义为非理性盈利。
    4、伴随着大盘的一路向上,新一批妖股也横空出世。中科三环自10月21日以来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今日该股高开后,快速向上,大涨5%,股价扶摇直上。而中航精机更是后来居上,自10月22日以来连拉涨停板,今日早盘,该股再度一字涨停,这已经是第八个涨停。

    市场聚焦 十二五规划”带来四大投资机会

    1、10月15日定调的“十二五规划”给出了未来五年的大方向:扩大内需,结构调整,加快城镇化和促进区域发展。反映到资本市场,随着中国经济稳步发展,产业结构更为多元,未来5~10 年的新兴增长动力也必然将持续出现。
    2、权威人士日前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对于城市商业银行上市涉及股东人数超过200人问题,银监会已和证监会达成共识,以新《公司法》实施为界,2006年以前股东超过200人的可以申报IPO材料。其他公司申请上市,必须先清理超限股东。
    3、《投资者报》数据研究部统计,已公布的1230份上市公司三季报中存在600多家这样的机构,包括基金、社保、保险、QFII、券商及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等。往昔罩在他们身上的专业投资光环此刻黯然失色,选股、择时能力遭遇质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沪指涨2.52%收复3000 2010-11-01
· 沪指飙升75点 创业板迎解禁大涨4.04% 2010-11-01
· 沪指低位震荡跌13点 10月涨幅12.17% 2010-10-29
· 沪指3000点无忧 “二”与“八”或将齐飞 2010-10-29
· 沪指横盘震荡跌4点 失守10日线 2010-10-28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让创业板回归“创业”本能·[思想]仅凭“定量宽松”难救美国经济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