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涨46点重返3000 创业板指飙涨6.8%
2010-10-19   作者:  来源:和讯股票
 

    今日市场出现了倒二八现象,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市值品种全线反弹,本次反弹产生于周期性品种连续大涨进入休整之际,同时也是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经济转型之际,究竟是插曲还是重新成为主线仍有待观察。毕竟本次行情启动以来主力的大量资金投入了周期性的品种中,轻易掉头或者重新和谐共荣并非易事。不过随着清华同方的快速涨停,清华系为代表的电子信息、物联网题材全线活跃,这至少说明目前市场并未遗忘未来的成长性乐观的品种,会时刻提供其表现的机会,也有利于人气的进一步稳定。有鉴于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短期大盘经休整仍有前行动力。

    中长线品种要坚定持股信心

    虽然三千点争夺战不是我们愿意讨论的问题,但事实就是,三千点处沪市放出了“三千亿”的天量,倒也不一定是三千点压垮了后续走势,但三千亿和冲高回落却一定能够使短线单边上升态势无法继续。
    大盘短期调整最有可能的一种方式是指数维持震荡,个股或者板块进行轮番洗盘,并且调整中短线机会继续活跃的方式完成的可能性比较大,整体上短期震荡不改中期上升,短期调整空间将比较有限,时间不会很长,逢低积极关注目标股,对于长线品种坚定持股信心。
    目前大盘继续运行在上升趋势中,没有改变迹象,盘面上有色为代表的资源板块短期需要继续整理,对于后市密切关注本次短调是否在切换或引入新热点,如果是则需要关注震荡后跑出来的新热点,那将是另外一场大餐。
    从技术上看现在也是3181点和2319点反弹61.8%以及3478点和3181点下降趋势线关键关口;深成指整日还是上升趋势线来回震荡。整体来看,大盘经过连续逼空上涨之后,多空分歧开始加大,蓝筹板块面临短期调整,中小盘个股也还处于结构性风险释放过程,大盘短期将迎来震荡调整,11月初或发动总攻。

    机构观点 波段操作

    金百灵投资:今日A股市场虽然出现了宽幅震荡的走势,其中前期强势股的有色金属股等品种出现了调整的走势。但纵观市场,赚钱效应依然明显,一是体现在下游需求相对旺盛的板块中,比如说核电股中的中核科技等品种。二是新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的品种,比如说中钢吉炭等个股,此类个股的日K线图均形成了节节盘升的强劲的涨升趋势。而以往经验则显示出,只要市场的赚钱效应依然明显,那么,大盘的短线调整空间就不大,不排除A股市场在近期继续震荡走高的可能性。故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仍可持股。
    华讯财经:沪指虽然在盘中一度冲破3000点压力高见3026点,但是从冲高回落的态势看上方明显受到了压力。权重股短期内不小涨幅已经填平较大的估值洼地,市场向上动力不足,回调压力突显。不过,鉴于市场均线系统仍处多头排列,大盘再现天量,市场在高位震荡出货完毕后将面临较大回调风险。

    板块动态

    1、迪士尼项目的确有望在世博会结束后,即今年11月份正式动工,目前项目一期土地已经交付,项目招标、项目中美双方谈判等准备工作已接近尾声。受到该消息刺激,继昨日申通地铁涨停后,今日午盘界龙实业、中路股份、斯米克等迪斯尼概念股全线直线拉升涨超5%。目前上海迪斯尼项目的首期开发建设工程,计划将用5年到6年时间完成。投资者可以从三个时间点上关注该板块,即签订协议、主题公园破土动工和正式开幕。
    2、昨日钢铁股启动大涨,其中涨停的包钢股份、首钢股份今日均出现机构抛盘,半日钢铁板块逆市下跌2%。首钢股份大跌5%领跌钢铁股,凌钢股份跌5%,重庆钢铁、柳钢股份跌超4%,包钢股份、宝钢股份跌2%。
    3、大盘连续大涨后,今日出现大幅震荡,商业连锁股领涨消费概念,带动近期陷入调整的酿酒食品、医药等消费类板块逆市走强,高位连续放量的山西汾酒一度涨超5%领涨白酒股;大厦股份、合肥百货等领涨商业股;海王生物、四环生物等大幅领涨生物医药板块。
    4、午后两市陷入低位震荡整理态势,临近收盘前半小时,银行股全线急升,华夏银行涨近5%领涨银行板块个股迅速翻红,光大银行、农业银行涨超2%,刺激沪指快速反弹超30点。

    市场聚焦 “十二五”指明股市发展方向

    1、为期四天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于昨日落下帷幕,按照惯例,会后将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向有关部门征求意见。扩内需、调结构、节能减排都将是“十二五”的重要任务,而这其中的重中之重就是“经济结构调整”。
    2、当2010年只剩下不足三个月之际,监管层的一个表态令一批冀望通过重组涅槃的重组概念股,再次陷入困境。日前,证监会正式披露,为坚决贯彻执行《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下称《通知》)精神,证监会已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组申请,并对已受理的房地产类重组申请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
    3、随着五中全会的闭幕,十二五规划的明朗,经济政策是否将发生转折,未来中国经济形势将如何发展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本月21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第三季度GDP数据,受访专家认为,GDP将延续下滑的趋势,但全年有望实现9.8%的较高增长,中国经济增长进入到“适度增长、温和通胀”的格局。

【字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胡培兆:扩大内需应有新思路·[思想频道]石建勋:普通民众为何不敢花钱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