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继续渐进的汇率改革
央行副行长易纲
2010-10-19   作者:记者 姚玉洁 有之炘/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18日在上海表示,中国将继续推进渐进的汇率改革,人民币可以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易纲是在IMF“宏观审慎政策:亚洲视角”研讨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自今年6月中国重启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弹性有所增大,我们会朝着‘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的方向,继续推进人民币汇率改革。但这个过程一定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从市场来看,完全可以保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他认为,从中国目前顺差逐步收敛以及市场外汇供求情况来看,人民币汇率是在合理均衡水平保持基本稳定的前提下,进行渐进改革。同时,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人民币汇率弹性的增加,有利于货币政策的有效以及抑制通货膨胀。
  易纲还表示,中国将继续扩大内需,加强农村医疗、教育、社会保障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中国经济逐渐转变为内需拉动的经济。而全球不平衡的调整必须在G20首脑提出的框架下进行,实行强有力、可持续、平衡的经济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IMF)第一副主席利普斯基(JohnLipsky)在会上表示,IMF支持中国政府采取的灵活的汇率政策改革。

【字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外汇局:人民币汇改不等于升值 2010-10-12
· 周小川:中国汇改为渐进式 不会采用"休克疗法" 2010-10-09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2010-10-08
· 外交部重申推进汇改方向不会变 2010-09-08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创汇改新高 2010-08-10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胡培兆:扩大内需应有新思路·[思想频道]石建勋:普通民众为何不敢花钱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