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淘金锦标赛:谁为黄金狂
2010-10-08   作者:记者 黄晓南 报道员 艾伦•坎贝尔/温哥华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温哥华东北150多公里处的耶鲁小镇曾经是淘金者聚集的重镇。一个半世纪前,随着弗雷泽河金子的发现,来自世界各地的淘金者涌到这里,期望能在这里寻找到巨大的财富。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淘金锦标赛在这里举行。
  在曾获1998年世界淘金锦标赛银奖的育空·丹的监督下,许多大人和孩子得以在这令人上瘾而又可能获利的运动项目中一试身手。
  育空·丹告诉记者:“金子很容易就会分离出来,因为金子很沉。你晃动跑了许多水的泥土,金子马上就会沉到你的盆底。最能找到金子的地方是树根、藓苔底下,大石头、沙砾层背后,以及内河湾处。”
  育空·丹在世界各地承包了45块探矿区域。他说,教孩子一些地质学和采矿知识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任何东西都是矿物制品。电视机、电话、车,甚至我们刷牙用的牙膏都是矿物制品。同时,对年轻人来说,这也是一种很可能能赚钱的职业。“随着金价上涨,现在每盎司1200美元,而且由于全世界不同货币的不稳定性,还会保值上涨。石油根据金价流入。这谁都能看出来。如果你找到了我这拇指大的一颗天然金块,你就是把8000加元装进了你的口袋。金子极贵。”
  62岁的肯·蒙蒂已在采矿行业干了近20年,为了探矿曾把自己左半边脸摔得变形。但他说,九死一生的经历丝毫没有减少他寻找金子的热情。“这令人上瘾。当你感染上淘金狂,你就会变得像电视和电影里出现的那样,你得了淘金狂热病,这是真的。你就会出去淘洗金子,你淘到一点金子,然后你知道你淘到了大一点的金片,接着你淘到了金块,你就一步一步地被牵进去了。你就得了淘金狂热病。”

【字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新兴铸管参股加拿大矿石公司 2010-09-29
· 必和必拓购加拿大钾肥获美国批准 2010-09-25
· 商务部未收到中国企业申请并购加拿大钾肥 2010-09-16
· 印度塔塔钢铁收购加拿大一铁矿石项目 2010-09-15
· 加拿大央行连续第三次加息 2010-09-09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央行盯的或许不是CPI·[思想频道]地产已成投资业“鸦片”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