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海外市场 易方达创新基金“待产”
2010-10-08   作者:记者 潘清/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年来持续走高的黄金价格,引起中国内地机构投资者高度关注。来自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消息说,旗下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已向证监会正式提出募集申请并获得受理。作为一只创新产品,这只基金就将“掘金”的目标对准了海外市场的“黄金概念”投资产品。
  据易方达基金有关负责人介绍,“待产”的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是一只FOF(基金中基金),拟主要投资于境外以跟踪黄金价格或黄金价格指数为目的的ETF,跟踪黄金股票指数的公募基金(含ETF),以及从事黄金采掘的公司股票等。
  这位负责人透露,这只基金将通过对黄金价格核心影响要素的深入研究,把握黄金价格的长期趋势,并根据黄金、黄金采掘公司股票等类别的预期收益、预期风险水平变化进行资产配置,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近年来,价格的持续走强令黄金再次成为市场资金流入的主要资产类别,境外投资于实物黄金的ETF数量及其黄金持仓量不断增加。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9年底,境外注册上市的黄金ETF已超过30只;同期,境外黄金ETF所持有的黄金也已从2007年初的600吨左右增加至接近1800吨,三年增长率接近200%。
  另外,根据知名贵金属顾问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old Fields Mineral Services)的数据,2009年全球黄金净投资总量几乎为2005年至2008年的总和。
  作为近年来境外市场最受关注的投资品种之一,黄金及相关理财产品日益成为个人与机构投资者重要的资产配置构成。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黄金与包括股票、债券在内的传统资产类别相关性较低,因而配置黄金相关投资产品可以有效分散投资风险。值得注意的是,在经济前景不明朗、通胀预期高涨的市场中,黄金投资往往成为对抗通胀的最佳工具之一。

【字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易方达旗下两基金5年涨4倍 2010-07-02
· 易方达上证中盘ETF基金上市交易 2010-06-25
· 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募集金额近65亿元
2010-08-20
· 易方达上证中盘ETF开始网上认购 2010-03-19
· 易方达两债基取消大额申购限制 2009-10-19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央行盯的或许不是CPI·[思想频道]地产已成投资业“鸦片”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