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拍卖乾隆皇帝白玉玺
2010-09-19   作者:  来源:山东商报
 

    乾隆皇帝的白玉玺

    据英国《卫报》9月16日报道,英国宝龙拍卖行日前宣布,将在11月拍卖清朝乾隆皇帝的白玉玺,保守估价至少在500万英镑(5258万人民币)以上。
  宝龙拍卖行的拍卖师阿萨夫·海曼介绍,这件玉玺制作于1793年,是一套三枚玉玺中的一枚,上面有代表君王的龙图腾和一句格言——“自强不息”。
  阿萨夫称他们并不清楚这件玉玺何时离开中国,但猜测极有可能是在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的义和团运动时期被人带出了紫禁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一位欧洲收藏家获得了这件宝物,随后将它送给了自己的儿子。现在,这名男子打算将玉玺拍卖掉。
  阿萨夫对白玉玺的行情十分看好,形容它是“中国鼎盛时期皇权的象征”。他说:“没有哪种艺术品能像玉玺一样传达出与皇帝本人的联系。我们手中的是一件精致的艺术品,它之所以如此昂贵主要在于其中的历史积淀。”
  2009年11月,乾隆皇帝的“八徴耄念之宝”玉玺被伦敦苏富比拍卖行以近3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000万元)的价格拍出。这件玉玺是1790年乾隆为庆祝在位55年和80寿辰而特别制作的,是乾隆晚年最爱的玉玺之一。
  就在前不久,又有一件类似的玉玺以52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468万)的价格拍出。
  虽然目前还没有来自宝龙拍卖行的正式报价,但鉴于此前经验,专家估计这次的白玉玺不会低于500万英镑。

【字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竞争激烈 两大拍卖巨头何去何从 2010-09-13
· 钱币•邮品及怀旧收藏品拍卖将在港举行 2010-09-10
· 香港苏富比10月将拍卖总估价3.65亿港元的珠宝首饰 2010-09-10
· 西泠将办法国波尔多葡萄酒拍卖会 2010-09-10
· 中国书店大众收藏书刊拍卖会将开槌 2010-09-09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左晓蕾:信贷此时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思想频道]谢和平:发展和掌握低碳核心技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