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金融终端
2010-09-13   作者:中国银联  来源:和讯网
 
【字号

    央行的超级网银上线一周多了,可是市民还是不能顺畅的签约并使用。原本寄希望于利用超级网银完成跨行信用卡还款、小额支付等业务,现在由于超级网银签约复杂、门槛高(先要成为专业版网银用户)等问题,依然不太实用。其实,要解决跨行还款或者小额支付等金融应用,根本无需等待超级网银的成熟。事实上,早已有不少的金融工具可以帮助我们方便快捷的完成相关应用——譬如随处可见的便利店中就隐藏着跨行还款的好帮手——拉卡拉金融终端。
 
    便民支付点越来越多

  对于水、电、燃气账单支付、给手机充值、信用卡还款这种“小事”,当然是越方便解决越好,事实上,这些“小事”只要在家门口找一家有拉卡拉终端的便利店,所有问题就迎刃而解。
  据悉,截至2010年7月份,全国总计设置近5万个“银联便民支付点”,仅上海地区的网点就已达5600个,几乎囊括了所有主要的连锁便利店。据悉,中国银联计划在未来3年内计划铺设30万至40万个便民支付点,努力建成覆盖我国主要中心城市与二级地市的便民支付网络。“银联便民支付点”除了布局网点深入生活消费区域外,缴费、充值,无需任何手续费,使用过程无需等待,流程简单,一分钟就能完成水、电、燃气缴费,固话、手机缴费、慈善捐款、商旅服务、电子账单支付等海量便民金融服务项目。

  拉卡拉操作简单功能多

  其实,拉卡拉终端早在两年前就开始逐步悄然进入沪上各大便利店,只不过由于大多在便利店不太起眼的墙上,所以只是匆忙购物的消费者往往不会注意到它的存在——但是只要用过一次,许多使用者就顿时爱上了它的好。
  以前一段时间闹的沸沸扬扬的“跨行查询费”为例,只要你会用拉卡拉终端,对于这笔强加于用户身上的收费就可“笑看风云”了。是的,查询银行卡余额,完全无需找寻银行ATM终端,只需要在拉卡拉终端上使用“自助银行”服务,同样输入ATM密码后即可获得银行卡的最新余额——迄今为止,这项业务还是免费的。既然有免费跨行查询可用,又何必白白掏钱资助银行的“抢钱收费”。
  又比如跨行信用卡还款业务,先选择“信用卡还款”,终端提示,只支持借记卡向信用卡还款,目前免手续费。记者按系统提示进行跨行还款,整个还款过程操作下来不到1分钟,十分方便。
  又譬如手机充值。身边有不少白领,竟然还在通过买手机充值卡的方式为手机充值,偶尔还要为买不到50元的充值卡而烦恼。其实,利用拉卡拉,同样应该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只需要在终端上直接选择“手机充值”,系统提示有充50元、100元、300元、500元不等。只需按系统提示操作,很快就能为手机充值。
  当然,拉卡拉的功能绝不局限于此,譬如支付公用事业费、慈善捐款、购买保险,甚至还可以为支付宝账户充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苏宁出任中国银联董事长 2010-08-16
· 苏宁接替刘廷焕出任中国银联董事长 2010-08-16
· 中国银联开通深港跨境缴费服务 2010-08-09
· 中国银联与夏威夷银行合作拓展美国业务 2010-05-26
· 中国银联在成都开通手机支付 2010-05-2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