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比谁家信用卡积分兑换最实惠
2010-09-08   作者:  来源:腾讯
 

    信用卡积分兑换,正成为各家银行吸引顾客的有效招数。但是,前段时间建行信用卡“17万积分兑换一条狗绳”的新闻,让人惊呼“信用卡积分不值钱”;之前,招行推出的“200万积分兑换帕萨特”的活动,更被网友嘲讽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那么,究竟哪家银行的信用卡积分更实惠?9月6日,记者调查了省城11家银行的信用卡积分兑换,将积分规则、有效期、兑换里程等做了比较,发现一些股份制银行的积分容易获得翻倍。
   
    积分含金量大比拼

  积分性价比是用礼品实际价钱除以所需积分,再除以每积一分所需金额计算而来。经比较,工行积分性价比最高。
  以民生银行礼品电子体重秤为例,该秤市场价约为90元,所需兑换积分为36000分,一元积一分,其积分性价比为:90/36000/1=0.0025。比较发现,工行、中行、浦发、民生积分性价比都比较高。并且,这几家银行可兑换的礼品数量较多且较实用。
  积分有效期:11家银行里,农行、建行、招行、民生积分永久有效,兴业银行的积分在有效期内有效,其他银行的积分有效期从1年到5年不等。中信银行积分有效期最短,卡不同期限不同,最短1年,最长2年。
  兑换航空里程:除了光大银行,其他10家银行的积分都可以兑换航空里程。以兑换500里程为例,最划算的是中行积分,需要8000积分,可兑换国航、南航和东航的里程。中信所需积分最多,需要12500积分,且收取30元手续费。浦发需要9000积分,手续费50元。
  积分规则:11家银行里只有招行是20元人民币积1分,其他均是1元积1分。外币积分方面,一般是1美元积7-8分不等,其中招行最少,2美元积1分。外币积分最高的是浦发银行,消费或预借现金1美元可获得16分。所以,如果需要经常境外消费,办一张浦发银行信用卡最为划算。
  积分返现:相对于兑换礼品、里程,积分返还现金更实惠。兴业和交行就有这项业务,但限制条件比较多,如兴业银行信用卡客户,在指定商户的兴业银行专用POS机上刷该行信用卡,可将卡内积分按比例折算成能抵付的消费金额,折算比例为:400积分(消费1元积1分)=人民币1元,且抵付的消费金额需是1元的整数倍。

  怎样将积分利用最大化?

  价值不断缩水的积分,如何才能快速积累并且充分利用呢?就此问题,记者采访到省城某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的王女士,她向大家推荐了一些方法。
  首先,选择适合自己的卡,积分永久有效的信用卡优先考虑;其次,可以选择联名卡。如果经常出差,办一张商旅卡不但可用更少的积分换更多的里程,更能翻倍积分。特别要注意的是,购物系列的信用卡不但可以双倍积分,还可以兑换消费券,享受打折优惠等。如,交通银行的沃尔玛信用卡,就可以把积分转换为相应店面的消费抵用券。
  建议大家将消费金额分成多次来刷,以获得更多活动机会,“并且很多银行都规定,当年刷卡消费达一定次数,就可减免下年度银行卡年费,或是每个月刷6次以上就可以参与抽奖或获得抢兑资格。”
  王女士还提醒各位信用卡一族,要多关注银行促销活动,把握积分短期迅速翻倍的机会。近期的积分奖励活动主要有:2010年7月16日至9月15日,中信持卡人如果参加香港游活动,在香港交易满人民币(或等值其他货币)5000元,则其在香港期间的交易可获5倍积分,满6000元获6倍积分,以此类推,消费满1万元获10倍积分,同一持卡人活动期间最多获赠50万积分。
  2010年全年,通过光大银行信用卡机票支付系统订购机票,每笔成功交易将获赠交易金额的10倍积分奖励,满10张机票即可获赠10万积分奖励。活动期间,每天还会从当天订票客户中抽取1名幸运者,给予100万信用卡积分奖励。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信用卡不良率下降坏账却增多 2010-09-07
· 别让信用卡附赠险“睡大觉” 2010-09-06
· 信用卡取现送积分藏猫腻 2010-09-03
· 各家银行信用卡收费项目均超10项 2010-08-30
· 信用卡达人必备的五条用卡原则 2010-08-26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左晓蕾:信贷此时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思想频道]谢和平:发展和掌握低碳核心技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