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 >> 文化·品味
比尔盖茨花1亿重金寻健康秘籍
2010-09-06   作者:  来源:家庭保健报
 

比尔盖茨在生活中非常注重保健
    1亿美元:重金“买健康秘籍”

  日前,由比尔·盖茨基金会发起的“探索大挑战”项目第五轮申请已经启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研究人员可凭借健康领域的创新方案,竞争1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在获奖的创新方案中,有望取得进一步成功的项目还有机会获得100万美元的追加研究资助,而此项目的总投入超过1亿美元。目的就是为了找到更好的保健方案,使人们的生活更健康。
  盖茨说:没有任何一件东西比健康更重要,从事医疗保健事业更是如此。与健康相比,财富和高技术都只能名列其后。

  他是生活中的“运动健将”

  盖茨对于程序的迷恋是世人所知的。他常常数十个小时一动不动地呆在电脑前面编写着一串串枯燥无味的代码,但很少有人知道他在发展事业的同时,特别注意健身。因为在他的理财观中,健康比赚钱更重要。
  盖茨从小就是一个运动高手。从婴儿起,精力非凡的他就会独自使摇篮不停地摇摆上几个小时。四轮旱冰是年轻人最喜欢的,它最富有挑战性和刺激性,当然也成了长大之后盖茨的最爱,同时,他还热爱跳舞。
  由于盖茨的姐姐是当地的女子网球冠军,在姐姐的亲自教授下,盖茨也成了一名出色的网球手。后来他养成了一种习惯,为了既能运动又不浪费宝贵时间,有时他用握球拍的那只手练习写一些字词以协调腕部肌肉,有时甚至在同他的下属们开会时,也会在纸上乱涂乱画,身体在椅子里前倾后仰。

  想成功必须有健康的心理

  在盖茨的成功观念中,特别强调心理健康。要想获得成功,必须培养和锻炼自己健康的心理素质。而且,他对金钱的态度也很健康。他自己曾说过,我只是这笔财富的看管人,我需要找到最合适的方式来使用它。盖茨确实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单从他对待金钱的态度上就可以看得出来。对他而言,创业是他人生的旅途,财富是他价值量化的标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2岁女孩的别墅与盖茨裸捐 2010-08-31
· 陪盖茨在中国救火 2010-08-20
· 盖茨流泪 2010-08-20
· 《比尔•盖茨管理日志》 2010-07-12
· 巴菲特盖茨邀美国400大富豪捐出一半财富 2010-07-02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左晓蕾:信贷此时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思想频道]谢和平:发展和掌握低碳核心技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