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 >> 收藏·拍卖
吴冠中经典作品收藏大展在京举办
2010-09-03   作者:岳瑞芳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为缅怀20世纪现代中国绘画的代表画家吴冠中先生,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与保利艺术博物馆共同策划的《风筝不断线——缅怀吴冠中先生经典作品收藏大展》在保利艺术博物馆举办。
  展览展出了由海内外收藏家提供的百余幅吴老经典力作,其中既不乏像《交河故城》《鹦鹉天堂》《木槿》《美国大峡谷》《双雁》等广为人知的经典作品,也有如水墨巨幅《长江万里图》这样列为吴老一生长江题材三幅作品之一的罕见佳作,保守估计总价值逾十亿元之巨。
  吴冠中曾经将自己的作品比之风筝——“风筝必须能离地升空,但风筝不能断线,这线,是作品与人民感情千里姻缘一线牵之线,是联系了作品与启示作品灵感的线体之间的线,往往踩在断线与不断线的边缘,但愿立足于不断线的范畴里”。
  保利拍卖公司联手保利艺术博物馆于7月初向全球发出了征集吴老作品参展的邀请,收藏家反响极为强烈,联系送展的电话和邮件络绎不绝,短短一个月内就收录到吴老各时期的代表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吴冠中作品市场撤拍反价多 2010-08-10
· 吴冠中遗作再次拍出高价 2010-07-27
· 吴冠中两精品北京荣宝拍卖会将拍 2010-07-20
· 美国旧金山艺术界纪念吴冠中 2010-07-16
· 解读吴冠中遗作市场指数密码 2010-07-13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动荡时代的世界经济将走向何方·[思想频道]张五常:储蓄与投资不是两回事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