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 >> 收藏·拍卖
走进中国自行车博物馆
2010-08-27   作者:新华社记者 李晓果/摄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一位参观者在端详1790年由法国西夫拉克伯爵发明的“小马仔”仿制品。据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世界上公认的第一辆自行车。
    当那些在记忆中的“永久”“飞鸽”“凤凰”等自行车出现在眼前时,仿佛搭乘着“时光穿梭机”让时间倒回了四十年。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自行车被叫做“洋车”、“单车”,是与手表、缝纫机并列的“结婚三大件”之一。这个“时光穿梭机”就是位于河北霸州的中国自行车博物馆。
    于2008年10月开馆的中国自行车博物馆,馆内建筑面积达4000平方米,集自行车收藏、展示、研究、教育于一体,是一部展示中国及世界自行车发展史和自行车工业文明的教科书。目前,博物馆收藏有包括英国的“白金人”和“三枪”、德国的“奔驰”、美国的“哈雷”以及国产四大知名品牌(红旗、永久、凤凰、飞鸽)等不同年代、不同国家的自行车展品共计500多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村办博物馆里的稀世瓷器珍品 2010-08-27
· 梵高名画失窃埃及博物馆安保薄弱是主因 2010-08-27
· 浠水县博物馆古籍线装书收藏居全国县级之首 2010-08-20
· 徐湖平:民营博物馆拿什么养活自己 2010-08-19
· 段生馗与他的滇缅抗战博物馆 2010-08-13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三论通货膨胀是生产力现象·[思想频道]查处闲置用地不会解决房价问题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