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 >> 银行·保险
信用卡还款顺序有先后
2010-08-23   作者:  来源:武汉晚报
 

    利用信用卡临时取现金,当天就将钱存回了信用卡,可事后银行账单显示,用户因取现金,要付10多元利息。汉阳杜家巷的白女士想不通。
  白女士昨说,她之前因急用钱,从信用卡里取了2000元现金,当天下午就将2000元现金连同20元手续费存回了信用卡。后来,她收到银行邮寄来的账单,发现取现金额并未还上,还产生了18元多的利息。
    该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解释说,信用卡还款入账有先后顺序。当时,白女士已出信用卡账单未还清,存入的2020元先还了这笔欠款,取现金额因此并未还上,才产生了利息。
  记者昨致电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了解到,信用卡还款顺序确实有讲究,不少银行规定,持卡人给信用卡还款时,先冲抵已出账单,再冲抵未出账单。账单还款顺序,一般是按年费、利息、取现手续费、取现本金、刷卡消费金额等依次还款。
  银行界人士提醒:持卡人如办理了信用卡取现业务,还款时应注意还款先后顺序,以免多付冤枉钱。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股份制银行停办学生信用卡 2010-08-18
· 美信用卡坏账率降至年内新低 2010-08-18
· 央行:信用卡坏账风险有所下降 2010-08-17
· 浦发银行:信用卡获评最佳用户体验奖 2010-08-13
· 深发展信用卡中心热心环保获殊荣 2010-08-13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三论通货膨胀是生产力现象·[思想频道]查处闲置用地不会解决房价问题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