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 >> 头条
光大首日成交超70亿 大涨18.06%
2010-08-18   作者:  来源:和讯网
 

  光大银行——创下IPO最短纪录,今日正式登陆A股市场,作为继农行之后,今年A股市场第二大IPO以及第三家采用“绿鞋”机制的上市公司,光大银行上市对银行股乃至A股市场的影响无疑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
  光大银行早盘大幅高开8.71%后,急速冲高涨超10%,开盘在3.37元位置有将近5亿元资金疯狂买入。开盘仅仅5分钟,该股的换手率达到了25%左右。带动银行股多数飘红。开盘20分钟之际,光大急速拉升超13%,从开盘价3.37元快速上扬,连创上市新高。随后继续放量拉升,临近10点涨幅超18%,换手率超50%。开盘1小时,光大银行开始出现大量抛盘,资金净流出超10亿居首。临近收盘,光大银行抛盘资金在3.6元附近较大。目前3.6元位置已成多头支撑位,约有1400万股横在该股价位置。中午截至收盘,光大银行涨16.77%,报3.62元,换手率高达71.25%,半日最高价位至3.72元。
    午后光大银行连续震荡走高,涨幅近19%,涨势再次启动一度诱发两市股指冲高。但午后开盘1小时后,两市受到地产板块杀跌再度陷入滞涨状态,光大银行3.65元左右抛盘压力较大,从盘口上看,3.7元位置卖单增至1000多万股,成短期压力位。临近尾盘,光大银行受到抛盘资金打压,开始回落,卖盘资金是买盘资金的1.6倍左右。截至收盘,光大银行上市首日成交超70亿,大涨18.06%,换手率高达85.46%,报3.66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光大银行午盘收报3.62元 大涨16.77% 2010-08-18
· “绿鞋”护航 机构看好光大首演 2010-08-18
· 光大银行早盘激活银行板块 2010-08-18
· 光大银行早盘高开高走 激活银行板块 2010-08-18
· 光大银行今上交所挂牌上市 24.5亿股今日流通 2010-08-18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垄断行业收入分配改革的理论廓清·[思想频道]中国品牌的追求不能急于求成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