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 >> 股票·基金
“一对多”成基金业“照妖镜”
2010-08-18   作者:  来源:新京报
 

    8月18日,是“一对多”专户理财产品正式获准发行一周年的日子。据有关资料显示,一年共发行“一对多”专户理财产品229只,预计募集资金300亿元到400亿元。
  一年前“一对多”产品推出之时,甚至还出现了一日完成发行指标的盛况,但从一年后的情况看,“一对多”成了一些基金公司的烫手山芋,基金业的种种弊端在“一对多”产品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对于中国基金业来说,“一对多”产品的推出,不仅是基金公司向券商理财发起的挑战,更是向私募基金发起的挑战。而且“一对多”理财产品固定管理费加收益提成的管理费收取方式,可以让基金公司的利益与客户的利益保持一致。
  但从“一对多”产品一年来的投资收益来看,基金公司按收益提取管理费部分基本上化为泡影了,而百万富翁们的发财梦也破灭了。据媒体报道,“一对多”产品亏损的达到了八成。
  “一对多”产品出现这种不利的局面固然与股市行情的跌势有关,但它更是基金公司投资水平低下的真实反映。而在此同时,一些基金公司仍接二连三地推出“一对多”产品,这实际上也是基金公司跑马圈地做法的延续。因为公募基金的发行拼的就是规模,只要规模上去了,管理费也就上去了,理财能力始终得不到重视。“一对多”产品就此沉没,也就在所难免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美对冲基金二季度集体增仓资源行业 2010-08-18
· 帮忙资金撤离 65只次新基金缩水 2010-08-17
· BP“漏油”拖累挪威主权基金 2010-08-17
· 60家基金公司上半年盈利56亿元 2010-08-17
· 亚洲开发银行拟设清洁能源基金 2010-08-16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不够职业的基金业“被娱乐化”·[思想频道]钮文新:美国需要的是加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