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 >> 收藏·拍卖
亚运会徽、吉祥物登上邮票金砖
2010-08-13   作者:陈梅  来源:经济参考报
 

资料照片
    为迎接广州亚运会开幕,8月4日,广州亚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批准,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组委会授权,中国集邮总公司特别发行《第16届亚洲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邮票金砖》一套两枚,每枚25克,统一编号CJ.P-4,以此为弘扬“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主题贡献力量,同时也为满足广大民众纪念和收藏亚运的心愿提供高端文化品。
  金砖正面以《第16届亚洲运动会》邮票为主图,按原大尺寸分别将会徽邮票和吉祥物邮票铸造于Au.9999纯金之上,同时采用高浮雕、浅浮雕、镜面等多项贵金属制作工艺,在金砖上雕刻出灵动飘逸的亚运会徽和热情奔放的亚运吉祥物立体造型,图案线条自由流畅,形象自然生动;每枚金砖背面均印刻产品发行编号及限量编码,且两金同号,确保产品发行的惟一性和权威性。
  此套金砖最大发行量3000套,每套金砖配发含特殊版式邮票的收藏证书一份,证书编号与金砖编码一一对应。
  据悉,到目前为止,中国集邮总公司共发行了四套邮票金砖,即建国60周年纪念——《开国大典》邮票金砖、生肖文化收藏——《庚寅年》邮票金砖、上海世博主题纪念——《世博会》邮票金砖和此次发行的广州亚运主题纪念——《会徽和吉祥物》邮票金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肯尼亚瞄准“金砖四国”市场 2010-08-10
· 金砖四国股市或现买入良机 2010-08-03
· “金砖四国”扩容是一个伪命题 2010-06-18
· “金砖”中最早退出 巴西再加息 2010-06-11
· 汇率议题促金砖四国回归现实主义 2010-05-21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不够职业的基金业“被娱乐化”·[思想频道]钮文新:美国需要的是加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