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 >> 股票·基金
受银信理财传闻影响 银行股下跌
2010-08-11   作者:记者 吴黎华/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周二市场传闻,银监会当日下发文件,要求银行将之前的银信理财合作业务所有表外资产在今明两年全部转入表内,并按150%的拨备覆盖率计提拨备。
  据悉,该文件还要求信托公司的融资类业务余额占银信理财合作业余额的比例不得高于30%,比例超标的公司业务将暂停,直至达到规定比例要求。
  用益信托上半年银信合作市场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银信理财产品发行量出现“井喷”局面,预计在2.9万亿元左右,远远超过去年全年1.78万亿元的总量。7月初,据媒体报道,由于担心银行资产表外化潜藏风险,银监会曾紧急叫停银信合作业务。分析人士认为,银监会此次再出重拳,势必将加速银行资本消耗速度、提高拨备,并进而影响银行的盈利水平。
  受此传闻影响,银行股周二全线下跌,除深发展A停牌外,14只银行股跌幅均超过1%。宁波银行下挫4.82%领跌板块,中信银行跌4.38%。工农中建分别下跌1.65%、1.10%、1.71%和1.6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受银信理财传闻影响银行股全线下跌 2010-08-11
· 光大沪深报价"打架"或成流通市值最小银行股 2010-08-03
· 半年度捷报频传 未来银行股看好 2010-07-22
· 银行股看上去很便宜 2010-07-16
· 银行股下半年难言乐观 2010-07-01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不够职业的基金业“被娱乐化”·[思想频道]钮文新:美国需要的是加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