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 >> 外汇·期货
美国非农数据推升金银价格
2010-08-09   作者:  来源:每日商报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了差劲的非农就业数据,令市场对美国经济通缩的忧虑加深,对于FED再次实施宽松政策的预期升温,进一步打压了美指至80.41,推升了贵金属的价格。截至发稿,黄金基金SPDR Gold Shares于8月5日加仓0.91224吨,目前持仓1282.75吨,黄金收于262.47元/克,白银收于4021元/千克。
    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13.1万人,因私营部门的就业增长不足以弥补政府部门就业的减少。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仅增加7.1万人,而人口普查部门就业人数就减少了14.3万人。此前经济学家预期7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6.5万人。6月非农就业人数向下修正后减少22.1万人。公布的数据同时显示,美国7月失业率连续第二个月持于9.5%,稍低于预估的9.6%。
  在本周三即将公布FED短期利率决议和政策声明,关注美联储对通缩的评论和是否采取量化宽松措施将导致美指是否进一步的下滑,将为黄金等贵金属提供新的上升动力。在技术面上分析,周线上贵金属重新站上了上升通道;日线上,刚好脱离了下降通道,能否确立反转,关注黄金260元(1192美元),白银3965元(18.2美元)的强支撑位,操作上,建议站稳后,逢低买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金银纪念币上涨10年收益可观 2010-07-06
· 央行将发行“世界遗产——武当山古建筑群”金银币 2010-06-25
· 世博会金银纪念币 价值几何? 2010-05-21
· 金银价格再演“疯狂过山车” 2010-05-17
· 金银辉映[图] 2010-03-19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2010年国际金融市场观察与预期·[思想频道]“竞争格局已成”是在粉饰垄断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