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 >> 股票·基金
浙江龙盛:染料龙头化工稳定增长
2010-08-06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公司近日公布201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71亿元,同比增长55.91%;营业利润4.90亿元,同比增长41.67%;利润总额5.02亿元,同比增长43.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9亿元,同比增长27.79%;基本每股收益0.2986元。
  国元证券点评称,公司盈利能力水平保持稳定,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24.7%,较去年同期的26.3%下降约1.6个百分点,其中分散染料和中间体业务毛利率出现小幅上涨;上半年期间费用率10.2%,和去年同期10.3%基本持平。
  未来业务存在多个增长点:未来公司股东之一的桦盛公司将全部可转换债都转成股本后将持有新加坡KIRI公司62.4%的股权,公司将获得德司达的控股权;中间体业务间苯二酚产能将继续扩大为年产2万吨;无机化工业务杭州龙山化工有限公司新厂区已进入生产调试阶段;减水剂业务相继在重庆、合肥新设公司拓展市场;汽车配件业务与长安汽车合作继续加大。
  预计公司2010—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2、0.79、0.96元。公司是全球染料龙头企业,通过外延式股权收购与产业整合延伸产业链不断培育出新的增长点,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有色板块:小金属表现更突出 2010-08-06
· 化工板块:精细化工是“朝阳产业” 2010-08-06
· 三大权重板块领跌 沪指跌破10日线 2010-08-05
· 钢铁板块阶段性向好 长期难测 2010-07-30
· 股市热点板块或将呈现轮动格局 2010-07-26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2010年国际金融市场观察与预期·[思想频道]“竞争格局已成”是在粉饰垄断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