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 >> 汽车·置业
三种房产哪种房贷方式更划算
2010-08-05   作者:  来源:卓越理财
 

    住房公积金也好,商业贷款也罢,适合自己的才是明智的。
    房地产已经历了轮番的调控,房贷政策也跟着旧貌换新颜。对于购房者来说,要学会区分哪种贷款是适于自己的。

  白领购房

  小倪是山西人,大学毕业后就留在北京工作,经过长时间的职场奋斗,现就职于一家大型软件公司工作,月收入颇为丰厚。小倪工作后就一直租房居住,每月的月租金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眼下,小倪与相恋多年的女友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所以小倪最近一直在四处看房子。在北京现阶段高房价的趋势下,已有一定积蓄的他也只能通过银行贷款来实现购房愿望。

  贷款指导:首次贷款,商业贷款亦有优惠。

  像小倪这样的外地购房人,目前银行是要求提供在京一年以上的纳税或是社保证明才可以贷款的。小倪所在的公司一直有为员工缴纳三险和公积金,所以小倪是可以获得银行贷款的。因为小倪名下无住房也无贷款购房纪录,他现在贷款是属于首套房贷款的,可以享受到首套房的优惠。目前银行对首套房90平米以下的最低首付要求是20%,90平米以上最低30%。

  专家小贴士:外地购房人在京贷款需提供材料。

  借款人婚姻状况证明(已婚提供结婚证、未婚提供单身证明)、借款人及配偶身份证、暂住证、户口本、借款人相关学历证明、所在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加盖公章、收入证明及银行半年以上的流水证明,在京一年以上的纳税或社保证明。

  改善型购房

  小董是北京当地人,现就职于某大型国有企业,月收入稳定。小董名下现有一套已结清贷款的房产,是小董的父母在其婚前为其购置。小董和爱人结婚已满10年,孩子也已经上了小学。夫妻俩现在居住的小区建成年代较早且面积小,小董夫妻俩想在孩子上学附近再买一套大一点的房子来改善居住条件。

  贷款指导:改善型购房首选公积金贷款。

  因为小董名下已有一套住房,且为贷款购买,根据目前银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小董如果再购房的话是属于第二套房。
  目前银行对第二套房的政策是首付最低50%,因此建议小董夫妻可以选择贷款政策相对优惠的公积金贷款,虽然目前公积金贷款首付与商业贷款并无差别,但是公积金贷款利率3.87%却是唯一不变的,与商业贷款二套房上浮1.1后6.53%相比,有2.66个百分点的优惠。

  专家小贴士:贷款购房需提供材料。

  借款人婚姻状况证明(已婚提供结婚证、未婚提供单身证明)、借款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本、借款人相关学历证明、所在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加盖公章、收入证明及银行半年以上的流水证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教你三招降低房贷压力 2010-08-04
· 差别房贷不足以遏制楼市投机 2010-08-03
· 监管层密集警示房贷风险 2010-08-02
· 房贷调控不能迷恋行政力量 2010-07-28
· 上海银监局:沪银行须严控房贷风险 2010-07-27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全球经济复苏判断与我财政政策取向·[思想频道]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延续经济增长奇迹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