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 >> 银行·保险
教你三招降低房贷压力
2010-08-04   作者:  来源:长江商报
 

    房奴怎样节省房贷利息。昨日,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国际金融理财师肖婷为房奴支了三招。
  首先,样节省房贷利息对于有公积金的房奴,在首套房选择商业贷款的情况下,第二套房用公积金贷款是比较合适的。即便房贷新政出台后,公积金贷款还可享受3.87%的公积金利率,比前期执行的七折利率还低。
    其次,对于还款能力较强的房奴,向银行申请变更还款方式,将等额本息还款变更为等额本金还款是比较合适的。以贷款50万元20年期(以目前基准利率5.94%)计算,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利息大约35万元;采取等额本金还款,利息大约30万元。两者相比,利息相差5万元。
  最后,手上有笔钱准备提前还款的房奴,还款方式选择缩短期限是比较合适的。缩短期限,还款周期加快,本金还得越多,利息肯定越省。
  肖婷提醒大家,公积金贷款金额一般设有上限,如果贷款金额过大,可以采用公积金和商业组合贷款。此外,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前期还款数额较大,不太适合收入较低且稳定的家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差别房贷不足以遏制楼市投机 2010-08-03
· 监管层密集警示房贷风险 2010-08-02
· 房贷调控不能迷恋行政力量 2010-07-28
· 上海银监局:沪银行须严控房贷风险 2010-07-27
· 唐福勇:房贷增速回落只是开始 2010-07-27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全球经济复苏判断与我财政政策取向·[思想频道]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延续经济增长奇迹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