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 >> 文化·品味
北海道 日本的避暑胜地
2010-07-27   作者:  来源:瑞丽女性网
 

    日本个人游签证解禁差不多有1年时间了,从今年7月开始,个人申请到日本旅游的门槛也将继续降低,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属于自己的旅行计划到日本各地尽情游玩已经越来越容易。
  夏日酷暑难耐,而北海道却有着不一样的景象,这里天气爽朗,拥有壮观的自然美景和丰富的美食,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避暑胜地。
  地处北海道中心区域的旭川市是整个北海道的第二大城市,这里有很多足以令人感动的独具魅力的元素。

   

    与自然融合的城市--旭川市

    避暑胜地首要条件:气温

  旭川地区7-8月份的平均气温为20℃,虽然白天最高温度可能会超多30℃,但湿度不高,总体体感舒适,到了夜晚天气变得凉爽,平均气温为15℃左右,非常适合睡眠。

  清澈的天空

  旭川市周边美丽的天空不容错过。一望无际的蓝天令人禁不住赞叹宇宙的神奇。到了夜晚,漫天的繁星交织在一起。如果走出旭川市中心区,到灯光稀少的郊外遥望星空将会是一次令人难忘的体验,运气好可能还会看见流星。

    尽享大自然的恩惠

    雄伟的山脉、清澈的河流,旭山市幸运地拥有这些大自然给予的莫大恩惠。
   

旭川市企鹅馆

    旭川市是北海道北部地区的中心城市,这里拥有年客流量超过100万人次的国际机场,每年来自日本以及世界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
    旭山动物园有着超高人气,其特别之处在于对于动物的饲养展出方法,各种动物的本能在这里得到最大程度的展现。旭山动物园附近可以吃到涮羊肉,有可以自己采摘的水果的果园。每年7-8月有樱桃,9-10月有苹果、梨、葡萄,各种水果的味道绝对香甜。
    从旭川机场出发不到1小时即可抵达富良野市。富良野市可以体验到漂流、皮划艇和热气球等受惠于大自然的充满活力的项目。也可以享用到熟透了的哈密瓜、用新鲜牛奶制作而成的奶酪。
   

富良野成片的薰衣草

  富良野成片的薰衣草更是绝景,这里因美丽的风光而经常被作为拍摄电影和电视剧的取景地。在浪漫的景色中一边漫步,一边享受用新鲜牛奶做成的软冰淇淋,这是何等的享受!
    今年夏天,海外游客凭护照即可免费在富良野滑雪场面乘坐缆车(通常需要1800日元,约合人民币140元)。从上往下看大自然将呈现不一样的景象。
  东川町和上川町有着北海道为人称道的山脉和温泉街(东川町:旭岳温泉天人峡温泉;上川町:层云峡温泉)。这两个地方都距离旭川市大约1小时的车程。
  在环境优雅的酒店的露天浴池泡澡,享受各色美食,这正是到日本旅行的乐趣所在吧。
  

银河-流星瀑布 

    另外,柱状节理的壮观溪谷、有270米落差的羽衣瀑布、银河-流星瀑布都是值得一看的地方。
   
    日本风怀旧胡同的情调晚餐

   

图 日本酒吧

    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之后,不如到电影中出现过的位于温泉街的居酒屋小歇。
  旭川市中心区有很多百货店和城市酒店,可以到购物中心、家电卖场等场所尽享购物乐趣。
   

图 5·7休闲街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5-7休闲街”,这里聚集了很多当地的美食。具有浓烈的日本怀旧感的胡同里,大大小小的采用当地新鲜的鱼、贝类和农作物烹饪美食的料理店、居酒屋和烧烤店比比皆是。而且这里的店铺都有中文菜单,点单的时候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兼具怀旧感和新鲜感的饮食街,相信能给您带来美妙的旅行体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日本北海道掠影 2010-07-16
· 日本:邂逅初雪北海道 2010-01-29
· 日本北海道的冰上旅游[图] 2008-02-27
· 冠军故乡 西班牙浪漫旅行记 2010-07-15
· 定制旅行:一偿心愿 无所不能 2010-06-25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欧洲银行压力测试有点儿不靠谱·[思想频道]英、日、德、美节能减排机制启示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