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 >> 外汇·期货
反弹有望延续关注欧洲银行压力测试
2010-07-16   作者: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吴华松  来源:经济参考报
 
    自6月以来欧元大幅反弹,市场担忧转移到美国和中国经济复苏放缓上。中美两国近期数据均显示经济复苏有减缓现象,而欧元区经济数据却较为乐观,为欧元上涨提供了理由。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下周五公布的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报告,如报告显示欧元区银行体系问题不大,欧元涨势将得以延续。
  7月15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6%,CPI同比上涨2.6%。高增长、低通胀的数据明显好于市场预期,料近期全球股市和商品的反弹将得以延续。我国政府今年工作重点为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后期关于产业结构调整的政策或令国内商品走势出现分化。
  7月20日,星期二,美国公布6月新屋开工、营建许可。如此次数据向好,美国商品需求将有所回暖,对商品利好。
  7月21日,星期三,美国公布EIA原油库存变化。
  美国6-7月份将进入夏季出行高峰期,原油库存通常会逐步减少直到10月份到达年内低点。此外,美国进入飓风季节,将对原油短期供应造成较大影响,原油底部支撑明显。
  7月22日,星期四,欧元区公布5月工业订单。
  欧元区4月工业订单月升0.9%、年增22.1%,是10年来最强劲年增幅,但环比增长弱于预期。预计欧元区5月工业订单将略微下滑。
  7月23日,星期五,德国公布IFO商业景气指数,欧洲公布银行压力测试结果。
  德国6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从5月份的101.5升至101.8,好于经济学家预期的101.2。但商业预期指数从5月份的103.7下降至102.4,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102.7。数据显示,欧债危机并没有提高德国企业的盈利风险,但市场预期6月份的商业景气指数可能下滑。
  欧洲银行业监管委员会当日将公布欧洲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欧洲91家银行将参与欧洲银行体系体质的调查。市场预计多数欧洲银行将通过此次压力测试,而部分德国地区银行以及西班牙储蓄银行或面临融资障碍问题。如银行压力测试结果向好,欧元将维持近期上涨的态势,利多商品走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股指期货做多机会来临 2010-07-09
· [股指期货观察]股指期货做多机会来临 2010-07-09
· 基金专户理财可参与股指期货 2010-07-08
· 商品期货重排人气座次 2010-07-08
· 黄金期货8月合约每盎司大跌 2010-07-08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田立:两大投行顶不上一条章鱼?·[思想频道]政策性金融 “配角”一样出彩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