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 >> 银行·保险
T+0理财产品暂成避风港
2010-07-14   作者:  来源:新闻晨报
 

    银监会日前突然暂停银信合作理财产品,本周开始,市场已经很难找到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大量欲投资此类理财产品的资金一时没了投资方向,高流动性的类货币理财产品暂时成为避风港。记者发现,上海银行慧财“易精灵”专属理财产品里,最高年化收益率近日到过2.7459%,最近一直保持在2%左右,“T+0”产品达到了1年定期存款的收益水平。
   
    资金流向超短期产品

  收益相对较高,风险相对较低的信贷类理财产品近期可能真的要暂时退出历史舞台。据财汇资讯截至昨日的不完全统计,本周还没有一家银行公开宣布发售信贷类理财产品。上海银行理财师胡佳表示,当前投资市场最大的特点是太多的不确定性,楼市受政策影响交易萎缩,新股破发频频出现,大盘忽冷忽热不易把握,一度颇受追捧的黄金价格也已被推至高位,诸多的不确定性将投资者带入了“投资空窗期”。不敢轻易配置风险资产,又期待有明确的市场机会出现。避险需求成为当下投资首要目标。以银行系“T+0”产品为代表的流动性产品正由于“收益稳健、T+0交易,资金实时到账,随时可在市场变化机遇再现的时机立刻作出反应”从而成为投资者流动性资产配置的首选工具。

  “易精灵”收益暂居首

  据了解,近期不少投资者都在市场机会不明朗的环境下,利用“T+0”理财产品进可攻、退可守。目前,多家银行都已推出“T+0”理财产品,如工行的“灵通快线”、建行的“天天大丰收”、农行的“本立丰”、招行的“人民币日日盈”、上海银行的“易精灵”等。但从收益率、透明度等方面还有差异。目前大部分“T+0”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在1.5%上下,收益率最高的当属上海银行慧财“易精灵”产品,今年以来,该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7356%,最高达2.7459%,最低1.5209%,最近一个月平均收益率保持在2%以上。值得一提的是,4月份以来,货币市场收益率大幅走高,“易精灵”产品收益率每日报价,紧随市场最高,但其他银行类似产品收益率都是在一段时间内相对固定,没能分享货币市场收益率走高的好处。
  需要提醒的是,“T+0”理财产品并非24小时随时做到资金到账,如农行“本立丰”和上海银行“易精灵”的交易时段都是9:00—14:30,投资者只有在此时段内申购赎回才能做到资金实时到账。另外,大部分银行对赎回资金还有一个附加规定,当天所有赎回资金超过产品资金总量10%的时候,银行就会暂停赎回,尽管出现这种情况的几率很小,但这点也对流动性构成潜在的威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25万元可参与ETF“T+0”交易和套利 2010-02-05
· T+0、多空双向操作、保证金杠杆交易 2009-04-03
· 融资融券下月有望进入实质阶段 T+0或暂不推出 2008-10-06
· 工行推出“利添利”账户T+0快速赎回业务 2007-01-30
· 融资融券呼唤“T+0” 2006-11-14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富豪为什么钟爱宾利车·[思想频道]任志强:开发商更关心有一个稳定的预期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