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 >> 汽车·置业
打汇率差价 赴欧买房迎良机
2010-07-13   作者:  来源:理财一周
 

    去年12月3日,1欧元还相当于10.29元人民币。随后欧元汇率一路下滑,到今年6月24日,1欧元仅相当于8.4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国内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一些实力买家开始将目光投向海外楼市,抄底美国楼市的热潮还未退去,欧元对人民币贬值以及欧洲债务危机导致房价下探的契机促使中国买家将投资足迹踏进欧洲版图。
  据戴德梁行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第一季度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欧洲市场的商业物业投资总额为163亿欧元,较去年第四季度的投资额减少29%,但与去年同期的99亿欧元相比,仍然增加了65%。
  “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欧洲物业市场投资热度回升态势明显,去年年底的热潮是大批投资者赶在年终前完成资金布局的常规原因导致。”戴德梁行欧洲大陆及中东研究部主管Magali Marton表示,近期中国投资客加入欧洲市场是由于欧元对人民币贬值以及欧洲债务危机导致的部分物业价格缩水所致。
  “目前中国买家前往欧洲购房大多出于两个目的,一是投资赚取租金收益,二是为移民做准备。”上海一家海外投资房产中介负责人费先生告诉记者,现阶段去欧洲投资主要人群有四种,一是具备海外物业的投资意识、习惯以及购买力的在华外籍人士;二是留学生家庭,有在海外长期居住需求并希望通过物业投资获得回报;三是有移民需求的人群;四是国内富豪每年有海外度假计划的人群。
  “目前并不算抄底欧洲楼市的时机,从去年开始,欧洲各主要城市的房价出现回涨,但利用最近的汇率差,中国人去欧洲买房迎来了另一个好时机。”费先生表示,“以最近中国客户成交的一套巴黎19区的大面积住宅为例,该房面积100平方米,在去年底,该物业报价57万欧元,按当时汇率计算,已近600万元人民币;这位中国买家由于当时自己的资金未到位暂时搁置,今年前三月,巴黎楼市进入传统淡季,到了5月,该套物业总价略下浮至55万欧元,按照目前的汇率计算,相当于462万元人民币,这位中国客户在5月底与巴黎当地一家中介达成了买卖交易。半年投资成本就节约了近150万元,汇率优惠对中国买家的诱惑力极大。
  在全球化浪潮下,中国财富阶层开始进行多元化、国际化配置。掌握汇率变动及避险策略,可以帮助投资利上加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楼市新政下的买房攻略 2010-06-28
· 买房有碍经济发展? 2010-06-18
· 买房保姆与擦鞋男孩 2010-05-06
· 借人情债买房陋习当除 2010-04-30
· [博客]买房不如买黄金和能源股 2010-04-28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富豪为什么钟爱宾利车·[思想频道]任志强:开发商更关心有一个稳定的预期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