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2010版) >> 收藏·拍卖
马克•吐温手稿拍卖创纪录
2010-06-25   作者:柴静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文豪马克·吐温一份未发表的手稿日前拍出24.25万美元,几乎是先前估价的两倍,创下这位知名作家手稿拍卖纪录。
  这份手稿是马克·吐温为悼念早逝爱女奥利维娅·克莱门斯而作,共64页,撰写于1896年或1897年,从未发表。昵称“苏茜”的克莱门斯1986年死于脊髓膜炎,时年24岁。马克·吐温曾从“苏茜”那里获得不少创作灵感。
  在这份手稿中,吐温回忆到自己的童年,因此被看作是吐温自传中“遗失的”一章。路透社援引苏富比拍卖行的声明说:“本意纪念女儿苏茜的文章,结果变成围绕这一整个家庭和朋友们的故事,同时让人从中一窥他的一些童年往事。”
  这份手稿先前估价12万至16万美元,因4名买家“相中”,竞价一路上升。拍卖方未透露最终买家身份,仅说买家来自纽约。吐温其他手稿和书信、照片与这份手稿同时拍卖,共计200件,先前为媒体大亨詹姆斯·S·科普利所有。
  马克·吐温是笔名,真名是塞缪尔·兰霍恩·克莱门斯。今年是他去世100周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列侬手稿拍高价 2010-06-25
· 亚伯拉罕•林肯手稿创下344万美元拍卖纪录 2009-02-16
· 《公民凯恩》导演手稿拍出9.7万美元 2007-12-17
· 拿破仑小说手稿拍高价[图] 2007-12-10
· 伦敦苏富比“印象与现代艺术品”拍卖 2010-06-25
 
频道精选:
·测试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