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2010版) >> 股票·基金
农行定价预期对后市走势影响加大
2010-06-25   作者:记者 方家喜/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24日,沪深股指继续低开,缩量窄幅震荡。沪指再度冲击30日均线遇阻,收盘微跌0.12%,成交只有521.1亿元,创出了17个月以来的地量。机构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市场对农行定价的不同预期对后市走势影响加大。
  消息面上,24日利好消息偏多,主要包括央行连续5周净投放7000亿元,加息预期延缓;第二批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将入场,融资融券资金规模高达620亿元;美联储宣布,联邦基金利率继续维持在历史最低点的零至0.25%的水平不变等。利空消息主要是,海外市场集体下挫和国际板有序推进,由于国际板的推出仍需时日,对于短期大盘并无大的利空影响。导致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的主要原因,仍是农行的发行定价问题,这成了目前市场中最大的悬念。
  从盘面看,低价股领涨,两市涨幅超过5%的个股共有29只,其中只有5只股价在20元以上,11只股价在10元以下。受三网融合试点将公布的利好刺激,教育传媒、数字电视、网络游戏等文化产业板块涨幅居前。区域概念继续休整,科技股表现强势,以保险为首的权重股走势力挺大盘;计算机、医药、券商和钢铁板块杀跌;地产、有色金属和酿酒食品等板块跌幅较大,成为市场做空的主要因素。
  对于后市走势,中信证券认为,农行上市前股指不易跌破近一个月最低点,管理层需要让农行顺利完成融资的历史使命,这一点从近几周央行释放的资金就可以感受得到。农行的定价将对后市中期走势带来决定性影响,判断后市中线的走势不能脱离这个关键因素。海通证券表示,24日的大盘指数主要围绕前一天收盘点位反复震荡。只要成交量能不能有效的放大,预计未来的大盘还将维持震荡筑底格局。
  操作策略方面,机构认为,沪市成交量创2010年以来的地量,农行发行之前,大部分投资者选择观望。操作上可继续低频率操作,延续防御性策略。机构表示,6月行情已经接近尾声,7月份2010年的中报行情大幕即将拉开。中报超预期类的个股也将真正成为市场焦点,但是此类个股仍将集中在有政策扶持的行业,所以具备“业绩题材”的中小市值个股预计会有较好表现。新兴产业无疑是这类股票中的佼佼者,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国债持续上行难掩后市风险 2010-03-24
· 地产股难以引发后市大行情 2010-03-10
· 后市主题投资有望反复活跃 2010-03-08
· 沪钢现反弹态势 后市还看库存消化 2010-02-12
· 基金自赎现象渐显 谨慎看待后市 2010-01-29
 
频道精选:
·测试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