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财智频道(2010版) >> 收藏·拍卖
贞观国际将举办中华瑰宝拍卖会
2010-06-18   作者:记者 王建刚/纽约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纽约贞观国际拍卖公司将于6月27日举行 2010年“中华瑰宝夏季拍卖会”。“明永乐青花人物踏歌如意祷耳抱月瓶”为此次拍卖会的重器,起拍价为300万美元。
  据贞观国际拍卖公司董事长林辑光介绍,这次拍卖会将包括270余件书画、瓷器、玉器、文玩精品,其中书画方面收集有元、明、清各朝的名家精作。瓷器是这次拍卖的重头项目之一,除“明永乐青花人物踏歌如意祷耳抱月瓶”外,“永乐青花人物天马纹敞口瓶”“明宣德青花釉里红塑雕龙水纹蒜头瓶”两件均为明代青花瓷之神品。另外,“清乾隆黄地粉彩梅飞鹊舞纹观音瓶”“清乾隆青花花菓六棱瓶”“清乾隆珐琅彩西洋人物母婴图金彩方盒”“清康熙粉彩人物宫姬图梅瓶”等精美瓷器亦为收藏家们梦寐以求的极品。
  本次拍卖的书画亮点为元代刘贯道的“封侯百子福禄图”、明唐寅的“茅屋风清图”以及董其昌的“江山积雪图”等。林良的“卢雁图”、戴进的“醉官图”、文徵明的“青岩山居图”、陆治的“滕王阁图”、文伯仁的“渔舟一叶吞江天”等均为明代极为难得的力作。明徐渭的“笔底明珠图”是一幅葡萄为主题的杰作,气势磅礴,笔墨流畅神韵天然。此画上还题有“半生落魄已成翁,独立书斋啸晚风,笔底明珠无处卖,闲抛闲掷野藤中”的传世诗句。
  清代石涛的“一枝阁山水图”是一幅结构雄壮,优雅流畅,风神秀骨的山水力作。弘仁、华喦(新罗山人)、蒋廷鍚、钱维城、王时敏等大师们画的壮丽山河给人以舒畅怡情的感觉。慈禧太后的“朝岁清供图”亦为稀有之精品。另有“扬州八怪”、金农、郑板桥、李方膺、黄慎等清代名家的呕心力作。
  据介绍,现代画方面包括齐白石的山水、花鸟画以及徐悲鸿的马和喜鹊图。吴昌硕的“牡丹水仙图”以及黄宾虹的“烟云草木香图”均为难得上品。此外,林风眠、傅抱石、李可染、张大千、程十发、黄胄、吴冠中、高剑父等大师们的作品也将亮相此次拍卖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伦敦佳士得将举行“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拍卖会 2010-05-28
· 香港佳士得将举行春季名表拍卖会 2010-05-21
· 苏富比在纽约举行2010当代艺术品拍卖会 2010-05-14
· 美一拍卖商将举行“自然历史”拍卖会 2010-05-14
· 香港苏富比将举办中国书画春季拍卖会 2010-03-12
 
频道精选:
·测试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