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平:商业地产春天论过于乐观
    2010-08-27    魏薇    来源:经济参考网
    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在8月25日举行的"必然趋势·非常机会--写字楼回暖下,城市综合体的又一黄金时代"高峰论坛上表示,商业地产洼地论、春天论有高估的成分。
    王永平称整个地产业在这次宏观调控中几乎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仍然在按照既定的步伐从金融危机当中走出去,在平稳地增长。从国家统计局1到6月份的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来看,商业地产开发投资2200亿元,增长34%,这个跟上半年的住宅投资增幅比例差不多,住宅也是超过30%多一点,并没有看到爆发式增长。
    王永平认为商业地产市场总体已经呈现回暖态势,但是与业内有一些观点说跟住宅相比有一个特别火爆的增长,这种局面没有出现。王永平表示,商业地产的春天来了,或者说价值洼地的说法有一点过分的乐观。
    对于未来商业地产的走势,王永平认为会与国家的金融政策有很大关系,在目前国家的政策的走向仍然不太明朗、清晰的背景下,对未来的商业地产市场还不能做过分乐观的估计。
  相关稿件
· 潘石屹:调控避开商业地产 2010-08-26
· 李贵斌:商业地产价值的重塑者 2010-08-20
· 商业地产在新政下悄然崛起 2010-08-05
· 万科遭遇商业地产滑铁卢 2010-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