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简读
    2010-07-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中的长吉图分别是指长春、吉林和图们江地区(延边州)。这一区域面积达7.3万平方公里,占全省的39%;人口1090万,占全省的40%。
  按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安排,将沿交通轴线布局,在长吉图区域范围内实施一体化发展,通过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对外开放等方面的共建共享、互补融合,形成东北地区新的经济增长带。把吉林省最具潜力的开放优势与最有能量的经济增长优势、最具魅力的资源优势相叠加,建设成的一个对外开放和发展的载体。
  按照《规划纲要》的要求,长吉图区域的发展目标将分为2012年和2020年两个时间节点,具体要求是,到2012年,长吉图先导区成为东北地区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到2020年,长吉图地区的经济总量翻两番,达到全国先进水平。建成我国东北地区重要的新型工业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科技创新基地、现代物流基地和东北亚国际商务服务基地。
  相关稿件
· 长春经开区助力“长吉图”经济带突围 2010-03-09
· 长吉图,振兴东北新引擎 2009-11-17
· 长春能否成为地产新政“避风港” 2010-04-30
· 长春:刚需引领楼市 明年依然看涨 2009-12-18
· 长春楼市开始涌动“投资潮” 200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