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与美国合作将农产品推向世界市场
    2010-06-28    作者:记者 强勇    来源:经济参考网
    记者从黑龙江省农科院获悉,今年哈洽会期间,黑龙江省与美国就进一步加强农业交流展开对接,美国中美新农村发展促进会将在黑龙江选择100家优秀的非公有制中小企业,帮助他们在美国开设公司,将黑龙江优秀的农产品推向全球市场。
    据介绍,黑龙江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有耕地1206.7万公顷,占全国总耕地面积的1/10;全省可利用草原面积433.3万公顷,是全国10个拥有大草原的省份之一;全省森林面积2000万公顷,是全国最大的林区和木材供应基地。
    此次交流对接会,中美新农村发展促进会带来“扶持中国3000个民营中小企业”计划,并将在黑龙江选择100家非公有制中小企业在美国开设公司。据介绍,扶持计划就是希望通过对企业经营理念、资金等方面的扶持,把这些中小企业的优质产品推向美国乃至全球市场。
    曾任美国农业部高级官员的BillCusick表示,美国农业的高生产率,有个坚实的支柱就是先进的科学技术。最近发表的《美国统计预测》中指出,今后十几年里,美国的农场主将可能利用雷达或卫星来操纵农田里的拖拉机,让所有的肥料准确定位,即不再普遍地撒施肥料。
    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韩贵清表示,美国农业发展的很多经验值得借鉴,黑龙江省将重点在农业技术引进与交流方面与美国加强合作。一方面继续“走出去”,组织黑龙江省农业管理部门和企业赴美进行农业考察学习和洽谈交流,与美国各级农业部门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另一方面“请进来”,举办农业技术研讨及培训活动,邀请美国农业管理及技术专家来黑龙江省举办粮食增产、农产品精深加工、病虫害防治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专题讲座。黑龙江省将积极引进美国集约化栽培技术、精准农业措施和大马力农业机械及耕种技术,提高全省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相关稿件
· [企业]“小散弱”困住茶产业 做强优势农产品 2010-06-28
· 巴西向重点国家派员推动农产品出口 2010-06-28
· 农产品筑底震荡等待新突破 2010-06-18
· 食用农产品和生产资料价格继续走低 2010-06-09
· 温州发改委将严惩炒作农产品行为 201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