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口岸对俄水果出口实现1221万美元
    2010-06-25    作者:记者 梁书斌    来源:经济参考网
    今年以来,绥芬河口岸水果出口呈稳步增长态势。据绥芬河检验检疫局统计,截至4月末,该口岸水果出口数量27026.42吨,同比增长9.08%;出口金额实现12212857美元,同比增长13.25%。 
   据了解,俄罗斯水果目前尚不能自给自足,需要大量从国外进口。绥芬河口岸出口的水果以苹果、梨、橘子、柚子、柠檬为主,产地主要集中在山东、陕西、海南等果菜大省。由于中国果蔬质优价廉,深受俄罗斯居民的青睐,畅销俄罗斯尤其是远东滨海边疆区。
    绥芬河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东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接壤,距俄远东最大的港口城市海参崴230公里,水果出口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为保证输俄水果的顺利通关,绥芬河市相关部门之间建立了协商沟通机制,避免了到达绥芬河口岸的水果产生压货、压车问题,为出口商减少了经济损失。同时建立定期信息反馈制度,使陆续到达口岸的出口水果出具的证书和外包装能够逐步符合俄罗斯的要求。
  相关稿件
· 商务部:出口退税调整不代表外贸政策转向 2010-06-25
· 退税政策调整 出口将现“前高后低” 2010-06-24
· 出口退税大范围取消 凸显结构调整决心 2010-06-23
· 钢材约四成出口将受冲击 2010-06-23
· 部分钢材出口退税7月15日起取消 201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