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油气管道正式开工建设
    2010-06-07    作者:安蓓 张艺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4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获悉,中石油已于近日与缅甸国家油气公司签署协议,明确中石油所属东南亚管道公司作为合资公司的控股股东,负责中缅油气管道工程的设计、建设、运营、扩建和维护。中缅油气管道正式开工建设。
  中缅天然气管道缅甸境内段长793公里,中缅原油管道缅甸境内段长771公里,并在缅甸西海岸皎漂配套建设原油码头。两条管道均起于缅甸皎漂市,从云南瑞丽进入我国。
  根据此前签署的协议,中缅原油管道设计能力为2200万吨/年,中缅天然气管道年输气能力为120亿立方米/年。

  相关稿件
· 中国与中亚油气合作外交的新方向 2010-05-24
· 民企筹划抱团参与油气勘探开发 2010-05-18
· 民资准入油气领域 “新36条”措辞谨慎 2010-05-14
· 水电油气价格再进改革清单 2010-04-30
· 中石化收购澳油气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核准 201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