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将采取四措施降低虚高药价
    2010-05-26    作者:记者 江国成/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人士25日介绍,国家发改委将采取四项措施,加强药品价格管理,加大对流通环节恶意加价、牟取暴利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降低虚高药品价格。
  这位人士表示,国家发改委近日组织召开了全国物价局长座谈会,贯彻落实全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参加会议的这位国家发改委人士说,国家发改委将采取的四项措施包括:对属于企业自主定价的药品,加强市场购销价格调查;对政府指导价药品加强成本审核;建立基本药物动态调整机制;研究改进药品价格管理方法。
  发改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说,物价部门将对政府指导价药品加强成本审核。同时,国家发改委正在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降低偏高的药品价格,以推动今年实现60%的基层医疗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对其他政府指导价药品价格将分期分批进行复核,根据成本及市场供求变化适时进行调整。
  相关稿件
· 基本药物如何挤掉药价“水分” 2009-08-26
· 统一招标采购“治疗”药价“虚胖” 2009-08-26
· 药价虚高的克星来了吗? 2009-08-19
· 治理虚高药价的路径在哪 2009-03-23
· 南京:网上公布医保药价 引导药店降价让利于民 2008-07-14